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黔江:无人机航拍千亩瓜蒌基地助农增收

2018-08-25 10:55 性质:转载 来源:华龙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笔者在重庆市黔江区金洞乡早化村,用无人机航拍了千亩瓜蒌种植基地,瓜架下一个个青色的瓜蒌挂满枝头,长势喜人。基地全景。通讯员...

  近日,笔者在重庆市黔江区金洞乡早化村,用无人机航拍了千亩瓜蒌种植基地,瓜架下一个个青色的瓜蒌挂满枝头,长势喜人。

基地全景。通讯员 张益明 摄

  “瓜蒌又叫药瓜,学名栝楼,农村俗称‘狗屎瓜’。是一种多年生攀缘型葫芦科草本植物,喜生于深山峻岭、荆棘丛生的山崖石缝之中。”种植户胡凤芝介绍,瓜蒌浑身都是宝,叶子可做茶叶,瓜子可以做成休闲食品,果皮、块根可以入药。

基地一角。通讯员 张益明 摄

  近年来,黔江区金洞乡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在区农委、区科协的技术指导下,引进业主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种植瓜蒌1300余亩。同时,基地长期聘用25名留守村民务工,带动了27户贫困村民种植瓜蒌,亩产增收2000元以上。

村民在基地务工,整理瓜蒌架。通讯员 张益明 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