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无人机竞速高手在渝比拼

2018-08-24 14:07 性质:转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参赛选手调试设备高爽摄  此次大赛是重庆首次举办的国际级无人机竞速交流赛事,同时也是智博会引进的一个全新的项目。大奖赛主要分为两...

参赛选手调试设备 高爽 摄

  此次大赛是重庆首次举办的国际级无人机竞速交流赛事,同时也是智博会引进的一个全新的项目。大奖赛主要分为两个部分: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和无人机创新嘉年华,其中,8月23日-24日为无人机竞速大奖赛,8月25日为无人机创新嘉年华。

  参加无人机竞速比赛的机型主要为竞速无人机(也称穿越机),与常见的以追求稳定、安全拍摄能力的航拍机不同,穿越机追求的是速度、反应和灵活度,体积小、重量轻,最高时速可达到140km/h-160km/h。

参赛选手的穿越机 高爽 摄

  无人机竞速赛中,选手通过佩戴眼镜或显示屏采用第一视角飞行,使用无线电遥控设备操纵飞行器,大奖赛的赛道布置了13个拱门,其中包括间距不足1.5米的3个连续拱门。按照规定,每位选手的无人机必须按规定线路顺序穿过每个拱门,否则就算违规。由于每个拱门位置不一样,选手在飞行时,要思考具体穿过每个拱门的方式与轨迹。

选手操纵飞行器 高爽 摄

  “因为本次大赛在重庆举行,主办方在搭建赛道时,还布置了一些重庆元素。”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赛道整体设计呈“人”字形,勾勒出重庆整个地区区域线条,不仅体现大赛“以人为本”的精神,还向世界展示鲜明的“重庆符号”。赛道采用后现代感的LED灯光赛道风格,大赛的标识及主要宣传字样等经过精心设计,融入重庆特色景点喷绘、城市剪影等文化元素,彰显“重庆、智飞、竞速”等主题。

小朋友在模拟器上体验无人机操纵 高爽 摄

  据悉,参赛选手中年纪最小的是来自河南安阳的李垚,年仅13岁。李垚虽然年纪小,但已获得了2018年中国乐聚杯多旋翼竞速穿越赛一等奖、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区赛第一名、河南省安阳市市赛第一名等成绩。“无人机的速度让我爱上了这项竞赛,这次比赛的场地就像山城重庆的地形,充满挑战性。”李垚脸上写满了自信,他表示自己会用最好的状态参加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观众在比赛现场体验操纵无人机 高爽 摄

  除了专业赛事外,比赛现场还将通过无人机创新嘉年华的现场体验、互动活动,向观众宣传无人机操作、无人机基本原理、无人机运用方面的知识。同时,赛道将于8月25日向无人机爱好者开放,广大爱好者可在赛道中尽情“畅飞”(不提供无人机等设备,需自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