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南通市农机学会积极推广开展农用植保无人机试验

2018-08-24 08:05 性质:转载 来源:南通市农机学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在南通的重点推进,传统植保机械喷雾效果差、药液漂移浪费严重、植保工人短缺等因素制约了全市高效植保机械的推广应用,中...

  随着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在南通的重点推进,传统植保机械喷雾效果差、药液漂移浪费严重、植保工人短缺等因素制约了全市高效植保机械的推广应用,中小规模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因为种植面积的扩大,迫切需要精准植保技术,急需引进农用植保无人机等高效植保机械,但是大多数中小规模家庭农场因为缺乏实践经验没法应用。

  近年来,由于机具价格、药剂选配等多重制约因素,南通共推广了各种型号的农用植保无人机50多台,随着农用植保无人机技术的快速更新换代,已经在价格上为各农业经营主体接受,各县(市)区多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来电咨询农用植保无人机技术,市农机学会为各经营主体选用农用植保无人机提供依据,积极布点进行了农用无人机的试验。2017年在海安城东镇丰产村约400亩的农用无人机植保试验,试验结果表明农用无人机植保具备一定的技术优势。

  今年,南通市农机学会依托南通市农机推广中心成功承担了省农机三新工程“农用无人植保飞机试验示范”项目,在海安和海门设立试验点,引导全市稻麦全程机械化实施主体开展无人机植保飞防试验示范,通过试验示范进一步验证农用植保无人机喷洒药剂的可行性、适应性及机具与药剂相配合的性能稳定性。预计通过项目的实施可以制定相关植保无人机作业规范用于指导稻麦全程机械化生产,提高精准植保技术在南通农业现代化中的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