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IBM发明咖啡无人机:能配送还能预测何时想喝咖啡

2018-08-23 09:00 性质:转载 来源:新浪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间消息,IBM刚刚获得了一项咖啡无人机专利,不仅能配送咖啡,还可以预测某人何时需要咖啡。根据IBM提交给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文...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间消息,IBM刚刚获得了一项咖啡无人机专利,不仅能配送咖啡,还可以预测某人何时需要咖啡。根据IBM提交给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文件,这款设备可以用在办公室、咖啡厅或活动现场,将预订的咖啡投递送给指定的人,还能将其标记下来。这套系统利用面部识别和语音识别软件,以及电子标签或蓝牙来确保将咖啡送给正确的人。

  另外,这款无人机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主动递送咖啡。它会通过Fitbit手环或者类似的追踪设备、生物剂量仪、血压计、瞳孔放大程度、面部表情和起床时间评估某人的睡眠质量。如果能够获准访问医疗记录,它还可以参考与咖啡因相互作用的药物,判断哪些人不能喝咖啡。

  IBM的专利还设想了在酒吧中的应用方式,让无人机通过头部前倾的角度或眼皮下垂程度来来判断某人是否喝醉。如果注意到有人醉酒,无人机就不会为其提供更多酒精饮料,甚至会忽略其发出的订单。这台无人机还会判断是否有儿童参加酒宴,确保不向未成年人提供酒精饮料。

  不过,这种设备短期内不会得到实际应用。IBM发言人阿曼达·卡尔(Amanda Carl)说:“IBM鼓励我们的研究人员追求自己的兴趣,即便并非所有的发明都会最终投入商用。申请专利可以让我们的研究人员获得应有的认同,并将他们的成果公布出来,以此激发新的创新。”

  华盛顿大学法学院专家瑞恩·卡罗(Ryan Calo)认为,这台无人机的功能过于繁杂。“它所整合的技术都是为黄金时代准备的,但科技显然还没有为黄金时代做好准备。”他说,“想让无人机在咖啡厅里飞来飞去,还要参考其他因素,这是非常困难的。为什么不用一台地上跑的小车来完成?”

  答案其实很简单:人们喜欢吃东西的时候看表演。比如回转寿司和火苗菜肴等,甚至有些饭店还会用机器人来制作或提供食物。

  但咖啡行业专家科林·纽维尔(Colin Newell)还是提出安全性担忧:“最根本的瑕疵在于空运热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