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日媒称日本开启空中飞车计划:介于无人机和直升机之间

2018-08-23 07:51 性质:转载 来源:参考消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媒称,为在本世纪20年代实现空中飞车的实际使用,日本政府将在年内召开官民联合磋商会议,制定路线图。电动汽车和自动化的潮流未来也将延伸到天...

  日媒称,为在本世纪20年代实现空中飞车的实际使用,日本政府将在年内召开官民联合磋商会议,制定路线图。电动汽车和自动化的潮流未来也将延伸到天空中。在海外,作为新一代交通手段,空中飞车的研发竞争已越发激烈。所以日本也将正式进行技术研发和安全等方面的讨论。

  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21日报道,空中飞车虽然没有明确的定义,但应该是介于直升机无人机之间。各种版本的设计已经出现,主流的想法是,飞行时速在一百到数百公里之间、完全自主操作。空中飞车的优势在于,比使用引擎的直升机零部件更少、结构更简单,不需要驾驶员,运输成本与出租车相当,不需要建设大规模的基础设施便可实现点对点移动。

  报道称,已经走在前面的美国优步公司计划到本世纪20年代利用可实际应用的空中飞车提供出行服务。初期包括驾驶员在内总共搭载5人,时速为320公里。2020年试飞,2023年正式运营。优步描绘的蓝图是,到2030年实现无人驾驶的自动飞行,拥有飞车1000辆,日载客量达到数十万人次。

  欧洲的空中客车和中国初创企业亿航等公司也在推进研发工作。此外,近年来在美国消费电子展(CES)和日内瓦的车站等场合,欧洲企业已经推出了样车。新加坡和迪拜也为改善交通状况开始了官民联合的实证研究。在日本,由来自汽车和航空器企业的约100名年轻技术人员和学生组成的非营利组织CARTIVATOR正在加紧研发,希望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实现空中飞车上天,但追随者并不多。

  报道称,在这样的背景下,日本政府以“缓解拥堵、协助灾害救援、离岛和山地的交通和观光等方面也存在需求”为由,有意将空中飞车作为下一代骨干产业加以培养。5月,日本政府组织国内汽车、物流、航空等领域的十几家相关企业和官民考察团参加了优步在美国面向研发人员召开的会议。预计到8月底,这一会议还将移师东京举行,这也是优步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召开类似会议。

  报道指出,但是空中飞车要想走入实际生活还面临大量问题。电池性能方面的技术难题自不待言,还需要起降场地和通信方面的基础设施。安全标准、飞行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完善以及使用者的充分理解也不可或缺。在即将召开的官民磋商会上,相关省厅和民间人士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达成共识还有待观察。

日本非营利组织CARTIVATOR的工程师正拿着自己研发的空中飞车的模型展开讨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