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我军手抛无人机完成更新换代 可发现10公里外敌人

2018-08-21 14:31 性质:转载 作者:小飞猪观察 来源:出鞘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陆军合成营配备国产新一代手抛无人机  近日陆军合成营公开亮相,一个细节引起外界注意,那就是合成营配备了最新国产手抛式无人机-CH-902,...

陆军合成营配备国产新一代手抛无人机

  近日陆军合成营公开亮相,一个细节引起外界注意,那就是合成营配备了最新国产手抛式无人机-CH-902,从而增强步兵分队战场态势感知能力,作战能力得到有力提高。

  传统步兵分队最大一个问题只能依靠步兵自身观察能力获取战场信息,受到人眼生理限制,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弱,尤其在复杂地形条件下,更容易受到对方伏击,因此提高步兵分队战场信息获取能力是新世纪陆军发展方向,例如美国陆军就装备了RQ-11无人机,这种无人机重量不到2公斤,配备可见光、红外摄像机,时速30公里/小时,续航时间1.5小时,执勤半径为10公里,它采用GPS导航系统,配备有数据链,可以在昼夜全天候条件下为步兵分队提供战场信息,让分队的视野能够超越地平线和障碍物,有效增强了他们的作战能力,因此这类无人机迅速得到认可,RQ-11是目前使用最为广泛手抛无人机系统,不但装备美军,还出口到其他国家,总产量接近2万架。

美国RQ-11是当今运用最为广泛的手抛无人机

它提高分队战场态势感知能力

  中国陆军及相关单位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发展手抛无人机,以提高陆军分队作战能力,新世纪初第一代国产手抛式人机-ASN-15研制成功,这种无人机重量大约在6公斤左右,最大时速80公里/小时,续航时间1.5小时,任务半径10公里左右,配备CCD和红外摄像机,侦察设备获取的信息可以通过数据链传递给地面终端,无人机能够执行昼夜全天候战场侦察任务。ASN-15手抛无人机研制成功是国产无人机一个技术突破,增强陆军分队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和作战能力,不过受到当时国内经济技术水平限制,ASN-15还存在较多局限性,其中比较明显的问题就是系统地面终端偏大,它有两个显示屏,分别用于导航和探测系统图像,由于终端体系较大,步兵分队难以携行,因此ASN-15多用装甲车起飞,配备机械化分队执行任务。

国产第一代手抛无人机-ASN-15,注意它的地面终端较大

它的终端分为两个显示屏,增加了体积和重量

许多情况下,它更多从装甲车上起飞

  进入新世纪,随着国内经济技术水平提高,尤其是电子信息技术进步,为国产手抛无人机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国内相关单位开始发展新一代手抛无人机,经过努力航天部门研制的CH-802无人机中标陆军新一代手抛无人机项目,根据相关资料,CH-802无人机配备新一代地面终端,它采用了最新信息技术,因此体积和重量明显缩小,已经可以由1名士兵携行,能够跟随步兵分队执行任务,这样就让陆军步兵分队作战能力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不过CH-802无人机也有自己的缺点,那就是重量仍旧偏大,它的起飞重量与ASN-15一样达到6公斤,这个指标是RQ-11的3倍,这样手抛无人机依靠单兵助跑、手抛起飞,如果重量偏大,势必会降低无人机起飞速度和高度,从而影响无人机执行任务的能力。

国产CH-802手抛无人机

它的地面终端就要小的多

有了手抛无人机,步兵分队可以超越地平线获取战场信息

  在这种情况下,航天部门再接再厉又研制了CH-902无人机,并且装备部队,CH-902与CH-802相比,最大改进就是降低了重量,它的起飞重量由后者6公斤降低到3.5公斤,虽然这个指标与RQ-11的2公斤还有差距,但是比CH-802相比已经有较大进步,降低单兵手抛起飞负担,能够更好执行任务,另外系统采用了新一代地面终端,信息接收处理能力更强,无人机收放也可以方便,从以前的数十分钟降低到数分钟,系统成本和费用也进一步降低,为无人机大规模装备部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H-902的重量比CH-902降低一半左右

地面终端也更加小巧

也可以由车辆发射

  从整体上来看,陆军分队将会广泛手抛无人机,提高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增强分队作战能力,从而推动陆军作战能力不断向前提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