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把握智能化浪潮 隆鑫通用实现产品从“地上跑”到“天上飞”

2018-08-20 08:58 性质:转载 来源:重庆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隆鑫XV-3无人机  大数据智能化的发展,不仅给实体经济的发展带来挑战,同时也给实体经济带来了转型机遇。隆鑫通用正是在大数据智能化这波浪...

隆鑫XV-3无人机

  大数据智能化的发展,不仅给实体经济的发展带来挑战,同时也给实体经济带来了转型机遇。隆鑫通用正是在大数据智能化这波浪潮中,坚持以智能化为中心,加强和实现软硬件的升级转型,建立了宝马工厂等智能化工厂、生产了无人机产品,真正实现了产品从“地上跑”到“天上飞”。

  工厂实现与客户自动交付

  “将智能化融入到制造业,我们一直在努力。具体到实践中,主要是以智能化为中心,实现智能化与公司生产的深度融合,加强智能化工厂等硬件方面的建设。”隆鑫通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重庆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2016年开始,隆鑫通用大力实施通机工厂智能化改造和升级,到了2018年初,通机数字化工厂第一期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该数字工厂广泛应用了DRP、MES、SRM等信息系统,因此,客户只需在DRP客户端下单,系统会自动将信息传递到工厂,工厂运用SAP、MES系统智能分解订单信息、确定生产日期、安排生产,同时生成采购物料需求通过SRM系统自动传递到供应商客户端,供应商按此计划组织生产和配送。

  已经推出两款无人机

  “当初进军无人机产业领域,主要是看好无人机行业前景广阔,根据行业预测,2018年我国民用无人机产品销售和服务总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10.9亿元,到2025年将达到750亿元,同时,公司有一个发展转型升级的需要。”上述负责人告诉重庆商报记者,隆鑫通用进入无人机行业是在2014年,无人机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

  目前,隆鑫通用已经推出了两款无人机。比如XV-2植保无人机,其实现了与“大数据”深度融合,可记录农作物的生长情况、病虫害分布和危害情况,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制定精准植保方案后,利用植保无人机来执行任务,同时,还可通过监测土壤、气候、病虫害变化作科学的预案。2017年,该款无人机已经实现了20架飞机的小批量生产,其中,18架XV-2产品用于新疆内蒙古和东北等地的农业植保验证工作。

  而在无人机产品中最受瞩目的则是XV-3通用型无人直升机。该款无人机是一个开放性载机平台,针对不同任务需求和载荷,经过改装之后,可用于侦察通讯中继、防化、消防、运输、反潜、战场态势感知等领域。同时,XV-3通用型无人直升机亦是一款高智能化产品,其可以挂载高性能光电吊舱,配置摄像机、红外热像仪、激光测距仪等,执行侦察、目标定位、区域监视等侦察任务;同时,由于其能实现现场画面视频实时传输、具备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因此也可用于处置突发事件。

  在无人机业务进展顺利的同时,隆鑫通用亦在加大对于无人机项目的投入,2018年计划对无人机项目投入9364.54万元。另外,2017年1月,隆鑫通用收购了意大利CMD公司,CMD公司拥有CMD22和GF56两款通用航空发动机,可广泛应用于军用、民用飞机。

  “目前,通过充分利用智能化,我们真正是实现了产品从摩托车的‘地上跑’到无人机的‘天上飞’。”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隆鑫通用将着力发展航空装备制造产业,以“无人机+通航发动机”为突破口,逐步将公司产业升级聚焦到航空装备制造业务上来,实现向高端制造业的升级转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