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沈阳法库发展无人机产业具备得天独厚优势

2018-08-20 08:55 性质:转载 来源:中新网·辽宁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无人系统嘉年华展示的无人机。沈殿成摄  8月19日,“沈阳法库•无人系统产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沈阳法...

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无人系统嘉年华展示的无人机。 沈殿成 摄

  8月19日,“沈阳法库•无人系统产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沈阳法库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法库县人民政府、沈阳法库通航产业基地管委会、辽宁航空运输协会等承办。会议主题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空地立体交通”。

  为进一步促进无人系统产业发展,探索无人机海陆空配合的创新道路,在“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无人系统嘉年华活动”期间,围绕无人机在各类行业应用场景中的无人机运行,举办本次“海陆空无人系统嘉年华”活动。

  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二十余位院士、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国家无人系统主管单位及产业专家与百余位相关企事业代表参会。

  研讨会上,专家们就《无人驾驶航空器生产标准、监管》《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行政策及国际展望》《无人机低空安全综合运行》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在无人系统展示过程中,与观众进行互动,预计三天表演可以吸引2-3万人观看,200人参与互动,10余家企业参与,共同呈现本届飞行大会首次海陆空无人系统嘉年华。

沈阳法库•无人系统产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沈殿成 摄

  作为此次飞行大会暨无人系统嘉年华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沈阳法库•无人系统产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把握未来需求,聚焦无人产业领域,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搭建无人系统产业发展共赢的互通平台,为各企事业单位发展提供充分的资源交流与储备。

  法库隶属于沈阳,是其重要的功能卫星城。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是沈阳市对外展示通航产业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2012年以来,沈阳市人民政府每年举办一届。作为聚焦产业协同发展、交流技术创新与机遇的又一次盛会,“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暨无人系统嘉年华”特别增加了无人机系统元素。为推动中国尤其是辽宁省无人系统健康有序发展,打造无人机产业生态圈,借本届飞行大会之契机,专门举办此次“无人系统产业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近年来,法库县委、县政府在辽宁省委、省政府,沈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和开放引领战略,通航基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2017年下半年起,依托基地良好的净空环境和空域资源,将无人机产业列入战略发展规划。而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作为辽宁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核心区域,是全国首个低空安全示范基地,拥有全国最大的低空空域及无人机专用空域和起降场,是国家级“无人驾驶航空器检测基地”“无人驾驶航空器实训基地”、公安部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发展无人机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现已累计引进深圳高科新农、辽宁壮龙、沈阳无距等无人机知名企业30余家,初步形成了通用航空和无人机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同时,正在建设的沈阳通用航空高技术产业研究院,作为服务国家创新战略的公共服务平台,将重点搭建科技服务平台、无人机检测中心、无人机大数据中心、企业化创新运营平台、通航检测实验室、孵化中心空间等,并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大力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此外,法库还建议并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制定了支持无人机企业创新发展的优惠政策,推动无人机产品研制、运营补贴、创新服务等支持政策先行先试。

第七届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上无人机飞行表演。 沈殿成 摄

  “应该说,落子在在法库的沈阳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已成为沈阳航空产业的‘两翼’之一,是国家级通航特色小镇的核心区,作为发展无人机产业的后起之秀,已初露锋芒,并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未来工作中,我们将结合国家大力发展涵盖无人机在内的通航基地建设的宏观背景,抓紧全国无人机产业迅速发展的时机,以民用无人机为重点拓展领域、产业链转移为契机,组织实施一批无人机类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着力打造无人机研发生产、检测试飞及航材生产基地,推动无人机产业链建链、补链乃至强链,构建无人机研发制造、运营培训、推广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条,形成东北无人机集聚区,建成国内一流的无人机产业基地。”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大为在致辞中表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