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智慧金凤开创社会治理新篇章

2018-08-20 08:53 性质:转载 来源:宁夏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管理力量大整合、信息数据大采集、社会治理大联勤、社会服务大集中”。8月17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采访团来到银川市金凤区,...

  “管理力量大整合、信息数据大采集、社会治理大联勤、社会服务大集中”。8月17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活动采访团来到银川市金凤区,探访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是如何更准确高效地解决城市发展进程带来的诸多难题。

网媒记者来到智慧金凤指挥中心。

  为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和社会结构变化,提高社会治理和应急联动水平,构建全方位问题发现和处置机制,加快形成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相结合的社会治理体制,2017年10月,金凤区以“指挥统一高效、部门联动配合、资源充分整合、力量全面下沉、信息广泛共享”为工作思路,建立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无人机中队参观。

  据了解,作为整个社会治理体系的中枢神经,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按照大数据的相关原理,将分散在各部门、各条线的视频监控系统、通讯对讲系统、信息采集移动终端、信息系统等进行有效整合,实现互联互通。同时,将信息系统与无人机监测、图像监控等技术进行有效融合,全面提升管理指挥的可视化、智能化水平。

听取汇报。

  同时,金凤区将2个镇5个街道进行网格化划分,在金凤区建成区范围内共划分网格514个,按照“一格一人”原则设立网格员,落实“积极预防、巡查发现、宣传劝阻、快速处置、及时报告、巩固成效”,并通过整合体制内外各种发现、投诉、举报资源,实现各类信息一口式受理、内部分类流转解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面提高源头发现和前端处置能力。

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局长王玫介绍情况。

  “居民切实感受到智慧金凤社区工作创新模式所带来的便民利民,对社区服务的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据金凤区综合执法局局长王玫介绍,自智慧金凤社会治理综合平台运行以来,通过“前端+后端”快速处置机制,多部门联动,相继解决了噪音扰民、房屋群租、纠纷调解、违法搭建、大气污染等多类疑难案件,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王玫表示,热心市民在发现城市中各类问题时,也可通过“金凤e家”APP及时向管理平台进行反映,问题得到解决后,也会及时反馈,形成了“部门行动、街道参与、群众发动”的综合治理工作新格局。

  截至目前,平台共接收案件202941件(其中12345热线转派8111件、市数字城管转派31670件、网格员上报161838件、领导交办54件、工长巡查上报476件、河长督办143件、智慧金凤群众上报323件、大气污染防治案件351件),已办结183401件,办结率90.40%,开启了金凤区社会治理的崭新未来,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