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只有一双腿在「走路」!怪异设计无人机非实用走向

2018-08-19 09:34 性质:转载 作者:由子 来源: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看到有一双雪白、纤幼的腿在走路,会联想到什么?可别多心,它就真的只有「一双腿」而已。日本东京大学研究人员最近发表了一台「双足无人机」Ai...

  看到有一双雪白、纤幼的腿在走路,会联想到什么?可别多心,它就真的只有「一双腿」而已。日本东京大学研究人员最近发表了一台「双足无人机」 Air-Biped ,两条机械腿悬在无人机下方模拟人类走路的样子。当大家猜测这有什么用途时,研究人员表示,它其实真的没有实际用处?

  「双腿」贴近地面移动

  Air-Biped 事实上也只是一台四轴无人机,然而科学家在其下方加入双足,在物理模拟器中调节「步行」速度,强化学习,从后透过伺服马达提供动力,同时测螺旋桨速度,生成丰富步态。双足虽然贴近地面移动,但它并未支撑无人机重量,因而无需担心会像地面机械人一样面对摔倒的问题,价格也低更多。

  望增添灵活度

  研究人员指, Air-Biped 主要为消闲而设,未来或应用在电子动画和表演活动上,更能代替真人或部份电子器材无法实现的动作。正处在研发阶段的 Air-Biped 仍未能在实验室以外的地方活动,他们正致力增加机械腿的灵活度,务求能够在物理上模仿动画角色的步态和各种舞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