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亿航创始人胡华智:那个5岁梦想开玩具店的孩子,玩出了“无人机”的新境界

2018-08-17 08:40 性质:转载 作者:亿航智能 来源:亿航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要了解更多访谈精彩内容,请戳视频  不爱上镜,不爱睡觉的工程师  对于胡华智,他身上有很多标签:CEO,...

  要了解更多访谈精彩内容,请戳视频

  不爱上镜,不爱睡觉的工程师

  对于胡华智,他身上有很多标签:CEO,航模爱好者,理工男,工程师,偏科生,产品经理,技术宅......作为亿航的创始人, 他却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在别人看来,他甚至是有点神秘,有点不可思议。跟随着《邓璐时间》的访谈,这一个自称是工程师的CEO,亿航的创始人,让大家对于他,以及他所做的事情,将有更深层的了解。

  还没到20岁就已经开始创业,很拒绝上镜、在电视上做演讲,或者跟人交流的人,因为对于他来说,那不是乐趣,对于他来说,时间太宝贵了。他觉得,这种太有光环的东西总会让人诟病,你爬得越高,别人对你的质疑就越深,对你不满的情绪就越重。他甚至希望公众不要认识他,因为你给他定的标签越多,期待就越高,也许某一天的失望会越大。

  ——邓璐谈对胡华智的印象

广东卫视主持人邓璐与胡华智

  胡华智,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

  邓璐:你是一个很宅的工程师?还是一个喜欢广交天下之友的人?

  胡华智:我在工作中肯定是个特别宅的人,但是我在不工作的时候跟大家交流,我是个很外向的人。

  邓璐:你非常喜欢飞行,如果时光可以重来的话,再做一次选择,你是做现在的工作,还是当一名飞行员?

  胡华智:现在的工作,我喜欢搞研究,而不光是仅仅喜欢飞行。

  邓璐:你的直升机教练因为飞行事故出事了,对飞行有影响吗?

  胡华智:对我的飞行,有影响。

  邓璐:听说你的飞机在研发阶段都会自己亲自去尝试,你觉得你是个冒险者吗?

  胡华智:不是。

  邓璐:5岁的时候梦想要开一个飞行玩具店,现在还有这个梦想吗?

  胡华智:有啊。

  邓璐:你相信自己会是这个行业的颠覆者和革命者吗?

  胡华智:一定是。

  邓璐:如果人类不需要睡觉,和地球不需要引力,二者当中选一个你会选什么?

  胡华智:地球没有引力。

  邓璐:程序终有一天会规划人类的行为和命运啊吗?

  胡华智:不会。

  邓璐:你觉得人可以把生命托付给机器吗?

  胡华智:可以。

  邓璐:飞行可以改变世界,请用一句话来表达你飞行的梦想是什么?

  胡华智::让人类在空中可以像鸟儿一样自由地交通

  邓璐:我们都知道老鹰在动物当中是飞行能力非常出色的,那如果在鸟类里选择一种比喻你自己,你会选什么鸟?

  胡华智:海东青。因为它是体积最大,飞起来最好看的鸟。

  爱好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

  邓璐:你最愿意做的事情是什么?

  胡华智:跟大家一起工作,跟大家一起搞高科技研究,搞这些东西是我最喜欢的。只要有飞机飞就好了,有飞机陪我,有工程师、有我的团队陪我就够了,这是我最大的乐趣。

  邓璐:爱好与工作,你觉得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很大吗?对于你来说飞行,小时候的航模,现在的创业。

  胡华智:我从小到大到今天,我认为我在中国,甚至说在这个社会,我一直认为我是特别幸福的人。虽然很多人看着我觉得我很苦,我有很多特别的经历,吃过很多的苦,但是我依然觉得很幸福,我的工作和我的爱好几乎完全相等的。

  邓璐:10几岁就有飞天梦,从那个时候没法实现梦想的小小男孩,靠小飞机小模型来支撑他的梦想,再到现在自己做这样的一家无人机公司,来向让每个人都实现飞行的梦想,工作与生活就无法分开,他的工作就是生活,就是飞。

  喜欢人少,却面向公众飞编队

  邓璐:我们到达飞行基地的时候,真是费老劲了,七拐八拐的,我们到了一个山间野外,当时我就纳闷,你怎么最后找了这么一个地方,你真的是有点与世隔绝的感觉

  胡华智:其实我是因为这个行业,就特别喜欢这个状态,这个行业怕的就是人多,最好就是没人。虽然喜欢人少,但是还是无法避免人多的地方。特别是像我们现在的编队,你也知道我们在那个财富论坛,还有西安,做过很多次上千台以上的无人机同时飞行这种状态。而且我们亿航做的都是面向公众的,就是直接在众目睽睽之下飞的。

  邓璐:他是一个不是那么擅长于跟社会周旋的人,他也不要太多的曝光,不要你更多的关注,他只看技术,他觉得这个品牌也好,或者他这个人也好,最值得坚持的东西就是他独一无二的技术,他的核心。

  挚友离开,领悟该做的事

  胡华智:我在北京有个航空航天模型博物馆,跟我一起的那个合伙人,飞飞机摔死了。然后我的直升机教练,我刚开始跟他学了一小段时间,然后就忙工作,有一段时间没飞,突然就来了一个信息,来了一个电话,告诉我说他出事了,就在那时候,这两个人前后脚没了。我就觉得,是不是说这个人类到天空中,就一定会这么危险?就因为那个地球的引力,总是要把你往地上拽?我们为什么就不能真真正正地征服天空啊?我就在想这个问题。

  胡华智:飞机是一个机器,它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物件,放在那看得见摸得着的,它是人造出来的。它没有灵魂,你就赋予它一些电子上的灵魂。就像人会生病,人生病的时候可以坚持一下,而它病在哪了?可能说出问题就出问题,但机器永远会出问题。所以后来我就在想,我们在哪些地方永远不出问题的,我们为什么不能把它所有的地方都做备份,硬件软件全部备份。我们定位设备用GPS定位,还有无线电定位,我们还可以用视觉定位,还可以用地面雷达定位,我们就是用毫米波雷达定位,这些全部都是互为备份,就是让飞机不管是哪里坏了,总有参考数据让我正常飞。

  邓璐:你说的这种考虑,是你现在正在进行的当下,还是未来?

  胡华智:当下,当然是当下。我们现在飞的飞机99%都已经备份了,我们要把飞机测试到,无论哪里坏了,你都能安全下来就好了。

  邓璐:你是觉得代码,程序,某种程度上比人更值得信任?

  胡华智:一个稳定的设备,加一段完美的代码,比人的信任度要高很多。

  邓璐:也许你看不见,还摸不着的未来,机器有一天真的会主宰我们的命运,甚至是改写我们的命运,当然这是在科幻电影、小说里面看到的场景,但你不能否认这一天会到来。

  第一次,把信任交给机器

  在访谈过程中,在胡华智的推荐下,邓璐坐上了一台完全人工操作的飞机,并完成了第一次飞行,邓璐认为,当初会有勇气冒险,是因为相信驾驶员的经验,而不是机器。但是,第二次飞行,在胡华智的陪同下,试乘了全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216,她有了这样的感触:关上舱门的那一刻,起飞的那一刻,与胡华智一起鸟瞰大地的时候,你的状态就是,无论有多大的风和浪,你始终稳稳的,做好你自己。能够在这样的状态之下,试图做到收放自如,坐稳了,坐踏实了,就可以了。

  在你出门那刻,未来已在改变

  胡华智:中国的公司没有多少家能在一直连年亏损的情况下,还能保证存活的,还能保证做高科技研究的。我从开始创业到今天,我们所有的节奏把握得还不错,所以我们亿航不但是在逆境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而且还在逆境过程中慢慢发展壮大,我们的团队越来越成熟,我们的技术也越来越高,这是我非常开心的。

  邓璐:所以在未来的城市上空,你觉得应该是什么样的?或者说在亿航为大家打造的这种未来?

  胡华智:就是改变世界的概念,真正把世界的模样都改变了。未来大家每个人出门的时候,只要把目的地设定好,上去按个按钮,走,到了,完事了。这就是未来要的一个场景。那这个世界是不是会有变化?很多偏远地区都不偏远了。我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改变世界,我只是觉得这个事情有可能改变世界。

  对于胡华智本人也好,对于亿航智能也好,从来就只有一个梦想:让人类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

亿航智能(Nasdaq: EH)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致力于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亿航智能为全球多个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各种自动驾驶飞行器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空中交通(包括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等应用领域。作为全球城市空中交通行业中,自动驾驶飞行器创新技术与应用模式的领军者,亿航智能不断探索天空的边界,让飞行科技普惠智慧城市的美好生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