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幻飞智控受邀参与金华市蓝天办无人机巡查巡测废弃粉尘治理工作

2018-08-16 15:19 性质:转载 来源:幻飞智控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金华市蓝天办成立了三个督查组,对全市水泥、火电、热电行业企业的废气粉尘治理情况展开了专项督查。幻飞智控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受邀参与...

  近期,金华市蓝天办成立了三个督查组,对全市水泥、火电、热电行业企业的废气粉尘治理情况展开了专项督查。幻飞智控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受邀参与到了此次工作中。本次督查行动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并引入了无人机巡查巡测模式,对督查企业的煤堆场、物料堆场和装卸车间实行了多角度数据监测覆盖。

  在金华市某水泥企业厂区内,一架装载了废气检测设备的黑色无人机缓缓升空。经我司工作人员娴熟操作,无人机从地面升至80米左右高空,并在厂区内按照既定路线开始“工作”。工作人员小程介绍,该无人机的活动半径能达到4公里,将对企业烟囱及厂区周边的气体排放情况进行数据搜集和监测。随即打开电脑,实时接收着来自无人机传回的数据:PM2.5、PM10、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等具体数值不断呈现在电脑屏幕上。

  督察人员通过无人机巡查监测发现,部分企业区域空气中挥发性有机废气、臭氧、二氧化硫等指标较高,无组织排放的废气仍有较大减排空间。个别热电企业执行国家排放标准滞后,没有执行行业特别排放限值,对周边环境空气污染较重。

  在本次督查期间,我市蓝天办共出动人员60余人次,出动无人机20架次。督察人员随机调阅了今年以来废气排放的历史数据,检查了水泥企业错峰生产计划和煤质报告等台账资料。督查发现,我市水泥、火电和热电行业中控室排污染物实时监测数据均达到排放标准。

  在现场检查的28家相关企业中,发现问题76项,其中立行立改28项,限期整改48项。据了解,除无人机检测出的相关数据有部分异常外,本次督查还发现了煤炭及物料堆场未落实密闭防尘措施、“6个100%”措施执行不到位、落实错峰生产措施不科学等问题。督查人员说:“部分水泥熟料生产企业虽然已经制定了错峰生产计划,但制定的计划不合理,与大气污染防治整体要求不匹配,安排秋冬季停产时间比例偏少,达不到错峰生产减排最佳效果。”

  据悉,市蓝天办已将问题清单交办于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抓紧落实整改,对有违法嫌疑的要进一步调查处理。对交办问题的整改,要求“有措施、有力度、有成效”,要有整改前后对比照片,并于本月25日前报送市蓝天办。下一步,市蓝天办将组织力量,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力、进度缓慢的问题将下发“红黄蓝”三色督办单,并列入年度“蓝天保卫”工作考核。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