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政府出资!无人机免费为农户喷洒农药

2018-08-16 07:49 性质:转载 来源:合肥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前正值水稻的出穗生长的关键时期,记者在小庙镇将军社区的稻田内看到,专业人员在手持终端上轻轻点击,满载农药三架无人机便一一升空,各自分往...

  当前正值水稻的出穗生长的关键时期,记者在小庙镇将军社区的稻田内看到,专业人员在手持终端上轻轻点击,满载农药三架无人机便一一升空,各自分往不同区域的稻田,在空中来回喷洒农药。从调试起飞到降落完成,不到10分钟,10亩稻田的喷药作业便完成了。

  记者了解到,植保无人机采用的是GPS定位系统,前期只要对需要作业的区域进行测量登记,并标记需要规避的水塘、大树、电线杆等,然后再把这些数据转换到手持终端上,无人机便可以按照设定好的路线、区域以及喷洒要求来进行作业了。夏季是病虫害高发期。种粮大户杨永龙每年到这个时候,就要为水稻喷洒农药的事儿烦心。现在,在植保无人机的帮助下,杨永龙耕种的四百亩水稻的农药喷洒任务,不到七小时就完成了。农用植保无人机喷洒的农药形成雾状,增加了农药对农作物的穿透性,防治效果良好。无人机一天能喷洒至少800亩的农田,可节省农药30%以上。

  除了省时省力,最重要的是安全。从今年年初开始,蜀山区围绕粮食生产,首次采用政府出资的形式,在该区小庙镇将军社区、北分路村连片实施“耕、管、收”三个环节以农业生产托管为重点的社会化服务。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是蜀山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的项目之一。蜀山区今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包括机耕1.43万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1万亩、机收1.43万亩,通过“智慧农业”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助力乡村振兴。

  小庙镇将军社区种粮大户杨永龙告诉记者,以往600多亩稻田四个人工、每天工作10小时,也至少要工作一个多星期。但是,经过无人机高效率的作业后,三架无人机只需要工作一天就可以全部结束喷洒农药的工作,这对于一些种粮大户,尤其是在防止病虫害的关键时期,效果更好。

  据悉,此次通过无人机植保,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降低了喷洒农药可能造成的危险及其他成本,更重要的是此次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是由政府“买单”,将军社区和北分路村的几百位大小农户不用花一分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