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俄军基地险遭空袭:2架无人机来者不善,俄军二话不说直接就干

2018-08-14 14:08 性质:转载 作者:猫头鹰茄子 来源:战驴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叙利亚政府军的不断推进,反对派和KB分子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就连西方偷偷支持的“白头盔”组织也深陷叙利亚政府军的包围,叙利亚上空数年...

  随着叙利亚政府军的不断推进,反对派和KB分子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就连西方偷偷支持的“白头盔”组织也深陷叙利亚政府军的包围,叙利亚上空数年来密布的硝烟仿佛逐渐散去,和平的曙光即将普照大地。但是,事情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虽然生存空间缩小了,但诸多KB分子的活跃依然威胁着这个饱经战乱的国家,而美国俄罗斯的叙利亚战场上的博弈虽然表面上暂时告一段落,但依然有随时再度爆发的可能。就在近日,俄罗斯驻叙利亚空军基地就遭到了这些被严厉打压却依然活跃的KB分子的袭击。

(图注:俄罗斯驻叙利亚空军基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8月12日,俄罗斯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遭到KB分子发动的自杀式无人机袭击,所幸当地俄罗斯防空部队反应及时,将这两个从伊德利卜降级缓解区起飞的无人机悉数击落,无人伤亡。随后,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调解中心负责人阿列克谢·齐甘科夫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在俄罗斯驻叙利亚的赫迈米姆空军基地防空单位侦测到两架无人机,他们很可能是从伊德利卜降级缓解区境内的空军基地起飞,并且由KB组织控制的。”齐甘科夫少将随后补充说,无人机在距离基地的安全线外被防空部队击落,基地本身没有受到任何损害。

(图注:俄罗斯防空武器系统)

  2015年,俄罗斯国防部在叙利亚政府的邀请下,将俄军派遣部署在叙利亚境内,后者要求在打击KB主义方面提供援助。当然,表面上,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军队并建设永久性军事基地是为了“打击KB分子”,实际上则是为了保证自己在叙利亚地区的战略威慑力量,更好的协助叙利亚政府军,以抗衡美军在叙利亚境内及周边修建的数十个大大小小的军事基地。

  KB分子使用无人机攻击俄军军事基地,其实并不是一件罕见的事情。早在今年1月,就有KB分子使用了数十架无人机对俄军基地进行了自杀式袭击,但被俄军防空部队悉数击落。而今年5月,也有一架身份不明的无人机突然趁夜飞往俄军基地,但很快被俄军发现后击落。

(图注:叙利亚人民打出感谢俄罗斯的标语)

  现在,美俄在叙利亚地区的冲突暂时告一段落。但一旦KB分子对俄罗斯的军事基地袭击得逞,那么冲突很有可能被再度挑起,后果不堪设想。单凭叙利亚KB分子的实力,要掌握无人机的技术是有一定难度的,更何况能够多架次多批次向俄军基地发动袭击,一般的KB分子并不具备如此经济实力和技术水平,要说其背后有某些和俄罗斯“不太友好”的“大国”暗中支持也完全不奇怪。

  如果袭击真的得逞,俄罗斯必然要拿着这件事大做文章,对美国口诛笔伐,甚至挑起战端。虽然叙利亚目前局势暂时稳定了,但KB袭击仍然时有发生,严重威胁着叙利亚得来不易的和平与安定。叙利亚距离它所梦想的真正和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