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掌握这3步,新手也能保养好无人机

2018-08-14 08:31 性质:转载 作者:DJI大疆创新 来源:DJI大疆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机械在长时间的使用后会不可避免地出现磨损的情况,无人机也不例外。为了保证飞行安全,使飞行器持续工作在最佳状态,疆哥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无人机...

  机械在长时间的使用后会不可避免地出现磨损的情况,无人机也不例外。为了保证飞行安全,使飞行器持续工作在最佳状态,疆哥给大家提供了一些无人机各模块检查和保养建议。

  *以下文字部分节选自 POCO.cn 大疆航拍专区

  1. 日常检查

  ☉螺旋桨:(点击蓝色字了解更多桨叶功能)检查桨叶外观是否有弯折,破损,裂缝等。如有出现此类问题的螺旋桨,请立即弃用。

检查螺旋桨

  ☉电机:检查电机轴承是否有磨损、震动,电机壳是否变形,固定的螺丝是否稳固。如果发现问题,请及时联系售后进行处理。

检查电机

  ☉IMU:为保证安全飞行,IMU 单元平时也需要检查,必要时候应该校准。其校准操作步骤如下:首先一定要将飞机放在水平面上,然后开启飞机和遥控器,遥控器连接移动设备之后,打开飞控参数设置——高级设置——传感器状态——校准传感器。

IMU 校准页面

  ☉遥控器:遥控器也是容易被忽视的一个配件。遥控器的检查应该注意检查下天线是否有损伤,遥控器的挂带是否牢固以及跟航拍器连接是否正常,如果遇到不能解决的情况请及时联系售后处理。

Phantom 4 系列遥控器

  ☉云台相机:除了使用的时候把云台保护罩取下来,其余时候都请务必把云台保护罩扣上。在连续使用无人机后,观察上电时云台自检过程是否流畅正常。相机镜片要注意不要用手直接触摸,被污损后可用镜头清洁剂清洗。

云台卡扣

  ☉视觉定位系统:航拍器的视觉定位系统主要检查镜头是否有污损或者异物,有的话可用吹风枪等气吹器材及时清理。

下视视觉传感器

  ☉检查起落架和形变结构:如“悟” Inspire系列这类机架结构可以变形的型号,还需要检查形变结构在变形过程中是否正常顺滑。如发现污染异物需要及时清理,组件若有损请及时返修。

检查起落架和形变结构

  ☉检查飞机机身螺丝是否出现松动,飞机机臂是否出现裂痕破损,如有裂痕,尽量寄回检测维修。

检查机身

  ☉检查电池:先观察电池外壳是否有破损或者变形鼓胀,若电池受损严重,应停止电池的使用,且立刻将其进行报废处理,不要拆解电池。然后查看电池电源连接器内部的金属片破损情况,如果金属片表面烧损比较严重,建议更换电池。

Phantom 4 系列电池

  ☉另外电池请勿过冲和过放,如果长时间不用无人机,也要定期对电池进行放电保养(如使用在“悟” 2 上的 TB50 智能电池可通过 DJI 电池管理站进行放电保养 )电池长时间不用时,最好留50%~60%的电量,每隔三个月自然放电到低电量,再拿出来进行充电,保持电池内部锂离子的活性。

DJI 电池管理站

  ☉在启动飞机后,可以打开 DJI GO,在【智能电池信息】栏目,分别检查每个电芯的电压是否相近,若每次充满电时的电压是一致的,如果压差过大,App 出现警告,就需要联系售后。

正常电池页面

  2. 无人机存放注意事项

  ☉防水:遇到潮湿天气,飞行后应断电擦干无人机,保持机身干净。最好风干一阵子或放到防潮箱吸潮,确定湿气除净后再使用。

精灵 Phantom 4 Pro

  ☉防尘:除雨水外,沙尘对无人机的影响也非常大,尤其是电机等设备。应尽量避免从沙土或碎石地面起飞(点击蓝色字查看更多无人机起降技巧)。多尘环境下飞行,使用后应及时清理。

  ☉远离磁性物体:无人机处于强磁场会造成指南针异常,当长时间不使用无人机时,保存应远离强磁场,否则会造成不可逆转性的偏移等,导致再次使用时无法正常起飞。

  3. 运输注意事项 

  ☉无人机运输时,注意外包装的抗压能力:针对托运时的碰撞颠簸和其他货品的挤压,资深航模玩家麦志鸿建议托运时使用航空箱来打包。对于携带无人机上飞机的用户而言,官方设计的专用包装就足够了。

官方标配手提箱

  ☉机身和电池分离放置:机身和电池最好要拆分开,根据中国民航规定,电池是不可托运的,需要随身携带*,但是由于配套遥控是内置电池,所以可以和飞行器一起托运。

  *具体情况视各国家、地区及航空公司的法律法规而定。

  对于航拍来说,除了需要熟练的飞行技巧外,平时器材的保养也同样重要。在每次飞行前确保飞机电量要充满,航拍飞行的过程也要温柔对待,养成良好的保养检查习惯,这样才能让你的设备更多的陪伴你飞行的旅行。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