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十万火急”-三和“大载荷”无人机投入高层消防灭火演习

2018-08-11 11:27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0日,三和航空携S50“小旋风”参与河南省某消防总队高层灭火模拟演习。此次,所演习的科目是在训练塔楼的两个房间内点燃两处着火点,模拟真实...

  8月10日,三和航空携S50“小旋风”参与河南省某消防总队高层灭火模拟演习。此次,所演习的科目是在训练塔楼的两个房间内点燃两处着火点,模拟真实场景着火情况。等待引燃物5分钟充分燃烧后,三和航空S50携带超细干粉以及水基灭火剂先后进行窗口悬停灭火。原本火势凶猛的场所,通过无人机快速现场出击起到了很好的控制效果,最终火势逐渐减小,不再蔓延扩大,直至熄灭。

三和航空S50高层灭火

  S50“小旋风”无人机的翼展4.75米,药杆长度5.3米,最大载荷为50公斤。此次参与灭火演练所携带的灭活罐为42公斤,因此S50完全可以满足需求。对于高层灭火来说,充足的灭火材料才能有效而快速的起到灭火效果,因为对于火灾现场来讲“分秒必争”。

S50携带超细干粉准备起飞

  S50“小旋风”的飞行控制系统是专门针对油动横列式无人直升机专门研发的多余度、高集成度、高可靠性和具有云端管理功能的飞行控制系统。此飞控系统具备三冗余姿态融合传感单元、双冗余飞行控制及规划单元、数据记录单元、整机状态监视及故障识别单元,是一款高可靠性工业级无人机专用飞控。同时这款飞机带有激光测距和毫米波雷达进行测距定位可准确的定高和测距。

高空悬停灭火

  一般来说,消防水枪、水炮喷射高度不到50米,因此对于较高层楼房起火来说,消防官兵不得不负重登楼,这不仅是对人员的体力考验而且对抢救生命产品来说也是一种强大的威胁。消防登高车造价昂贵,救援高度受设备局限。目前,全球最高的登高平台消防车,也仅仅有113米的登高高度。以河南为例,目前全省拥有高层建筑1.29万幢,超过100米的有116幢,分布在全省各辖市。但全省消防部门装备的近百部消防登高车,救援高度大多在50米以下;超过100米的消防登高车只有2台。因此,对于高层灭火抢险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需求,对于无人机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和潜在的巨大市场。


悬停喷撒高效灭火药剂

  无人机网点评:高层消防火灾一直是困扰世界难题,各国政府都在想尽办法解决这个关乎于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问题,但是至今仍然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现如今,有很多公司和机构提出使用无人机解决高层灭火问题,然而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无人机如何将大载荷的灭火用品投放到高层、如何精准的扑灭火源、如何避免其不被各种信号和障碍物干扰以及如何预防炸机坠毁事件等等棘手问题。相关的无人机厂商应该结合现实场景,脚踏实地的进行研发消防救援/救火无人机,要根据不同的场景分析火场特性,抓住行业的痛点,才能立足于产品的研发丰富消防无人机的类型,才能更好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希望我们研发的高层消防飞行器在未来的高层火灾当中能够大显身手,让高层消防不在成为世界难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