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高温不退,电网负荷年内四次创新高

2018-08-09 09:40 性质:转载 来源:鲁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虽已立秋,但“三伏天”的热力丝毫不减,室内空调运转个不停,济南电网用电负荷一直保持高位运行,截至目前年内已四次创历史新高。近来,济南供电...

  虽已立秋,但“三伏天”的热力丝毫不减,室内空调运转个不停,济南电网用电负荷一直保持高位运行,截至目前年内已四次创历史新高。近来,济南供电公司增加电网设备巡视次数,加强变电运行管理和设备监控力度,确保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辖区居民用电无忧。

近40℃高温下,运维人员户外进行电网巡视挥汗如雨

  全网用电负荷年内第四次创新高

  近来济南的天气,让人感叹“今年的夏天格外难熬”,不少人恨不得24小时都在空调屋里足不出户。空调等制冷设备呼呼运转,蹭蹭上涨的还有济南电网用电负荷。记者从济南供电公司了解到,持续高温、高湿的桑拿天气造成空调等制冷负荷大幅增加,8月7日12时43分,济南全网用电负荷达到610.9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这是继7月19日、20日、25日以来,年内第四次创历史新高。

  针对夏季特有的负荷高峰和恶劣天气,济南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应对措施,全面加强输配电线路的安全防护,加强线路通道隐患治理,增加电网设备巡视次数,加强变电运行管理和设备监控力度,有计划、有重点地对变电站设备及重载线路进行红外线测温诊断,重点排查老旧等高运行风险设备,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同时,增加抢修值班力量,备足抢修物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事故抢修处理工作。

  40℃高温下电网巡视挥汗如雨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国网济南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黄河北220千伏韶清线和韶美线进行高温特巡,对供电区域内的输电线路进行巡视测温,及时发现并消除线路隐患。国网济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输电检修班运维人员杜宪斌告诉记者,这两条线路分别向美里湖变电站和清河变电站输送电力,关系着省城天桥区和槐荫区的正常用电,尤其是清河变电站更是保障济南西客站的电力运行。

  上午11点左右,户外高温接近40℃,电网线路沿线又多数在空旷没有遮蔽的地方,烈日之下运维人员仅是做准备工作时就已经汗如雨下。杜宪斌和他的徒弟聂树瑞需要通过望远镜与无人机设备,对长达35公里的电网沿线一一进行巡视,确保线路在高温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尤其夏季气温越高,树木生长越快,仅半个月就能高出三四米,这对上空线缆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就需要对沿线造成影响的树木进行修剪、砍伐,以保障用电的安全”,杜宪斌说。迎峰度夏以来,济南供电公司日均出动巡视人员468人次,巡检车辆160辆,特巡变电站65站次、输配电线路168条次。

  深入企业提供舒心可靠用电保障

  “夏季用电负荷增大,企业的线路、电器开关要认真检查一遍,发现老化、破损的要马上换掉。”8月8日,济南供电公司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对辖区内多家企业主动上门走访,为客户检查供用电设施,引导夏季高峰负荷期间科学有序用电。济南供电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辖区企业详细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用电情况及潜在的电力和节能需求,对所辖的各企业的配电线路、变压器、开关等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和维护。

  今年以来,该公司努力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高低压业扩环节分别精简至4个和3个,高压报装节点时间压降至60天。创新建立重要客户图纸集中会审制度,审查时间同比缩短60%。同时,建立大客户档案“一户一档”标准化模板,标准化管理大客户用电档案,为公司566户集团化、重要客户开展能效诊断,协助客户选择最合理电价执行方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