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线,为了百姓心中那丝清凉

2018-08-09 09:14 性质:转载 作者:李丰盈 来源:浙江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电力工人用无人机开展线路巡检  “清风无力屠得热,落日着翅飞上山。”这样高涨的“热”情在江南这片土地上,迟迟不肯散去。即便在人间天...

电力工人用无人机开展线路巡检

   “清风无力屠得热,落日着翅飞上山。”这样高涨的“热”情在江南这片土地上,迟迟不肯散去。即便在人间天堂杭州,夏天的日子一连串烧下去,也便只能躲开去。家里、商场还是电影院?只要有空调就行。

  连日来,高温一直侵袭着浙江。随着气温不断攀升的还有用电负荷。今夏,浙江全社会用电负荷已经超过8000万千瓦(相当于意大利全国电力负荷的1.5倍),其中空调用电负荷约为2000万千瓦,占四分之一。然而,当空调开足马力送来阵阵清凉时,大范围有序用电和需求侧响应并未出现,民生用电得到有力保障。

  这是因为有一群身穿电网工作服,戴着安全帽的人,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泪水甚至伤痕,讲述着清凉背后的“故事”。

  绝缘斗臂上,他们采撷了一缕又一缕阳光,照亮了城市之窗;

  翻山越岭间,他们搭建了一基又一基铁塔,清凉了整个夏天。

  高温未散,人们却可以吹着凉风,喝着冰镇酸梅汤,听着窗外蝉鸣蛙叫,睡着安稳觉,心平气和地念出“蜃气为楼阁,蛙声作管弦”……他们是这个炎热夏天里那丝清凉的记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