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新形势下 易瓦特助力警方探索科技禁毒新思路

2018-08-02 07:48 性质:转载 作者:易瓦特 来源:易瓦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配合乌兰察布全市禁毒铲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控制和防止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出现反弹,7月9日...

  为配合乌兰察布全市禁毒铲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控制和防止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出现反弹,7月9日-15日,易瓦特助力乌兰察布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及科信支队,在其所辖凉城县、卓资县、丰镇市和兴和县等地区使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天眼巡查”

  隐蔽分散,查毒禁毒难度大

  近年来,虽然国内大面积非法种植毒品植物的现象基本禁绝,但是部分地区仍然存在零星非法种植问题。根据国家禁毒委员会发布的《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全国2016年破获的非法种植毒品植物案件5578起,发现铲除非法种植罂粟和大麻总面积仅为231亩,平均每起案件涉案面积仅为27㎡。

  据了解,这些非法种植的毒品作物非常分散,且一般藏于深山密林之间,面积较小,具有极强的分散性和隐蔽性。通过人力搜索铲除的成本极高,难度极大

  针对变化的新形势,公安机关查毒禁毒的手段也不断丰富与完善,卫星遥感、无人机等高科技纷纷登场。其中,无人机以其机动灵活、搜索范围广、精度高、成本低廉的特点,逐渐成为新时期禁毒铲毒的主要力量

  科技助警 无人机成铲毒利器

  此次乌兰察布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科信支队与易瓦特派遣的无人机扫毒分队相互配合,运用数架多旋翼无人机,搭载36倍变焦光电吊舱和30倍变焦云台相机,深入重点乡镇村庄的可疑地块,开展无人机空中航拍航测,通过地面站对无人机图传影像进行现场分析,并根据发现的可疑地块坐标进行逐一排查,从源头上预防、发现并打击毒品原植物种植的违法犯罪活动。

  乌兰察布市公安局禁毒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机等科技手段的有效运用,不仅能够大大提升禁毒铲毒工作效率,还能够在当地形成广泛的影响力,使得当地群众清楚地认识到无人机等科技手段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使禁种宣传深入人心,消除群众的侥幸心理。”

  另据了解,为提升当地警方对于无人机等科技手段的全面认识,易瓦特无人机扫毒分队在巡查作业的间隙,为市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无人机知识的科普宣讲培训,特警、交警、禁毒、刑侦、图侦等不同警种的数十名警员参与。

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世界领先的民用无人机系统制造商,自主研发了全系列无人机产品,业务涵盖产业链各环节,包括无人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技术与飞行服务等,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现拥有中国第一家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学院,以及在建的全球最大民用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公司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和大载荷无人直升机等产品已广泛用于新闻影视、物流配送、农林植保、婚庆旅游、警用消防、国土测绘、能源巡检、电力巡线等10多个领域,并不断融入新的行业应用。

以市场为导向,以智能创造为根本理念,易瓦特组建了一只极富开拓精神的国际化团队,吸引了一批来自北美、欧洲及本土的顶尖人才。并在美国、香港分别设立分公司,以迅猛而稳健的步伐构建民用无人机国际化架构体系。

“智创无限可能”,易瓦特以开创航空领域技术革命为远大目标,以科技创新为生产力,以为客户提供一流产品与全方位优质服务为己任,向着更远大的目标扬帆起航,共创共赢美好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