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美国国会强令海军为MQ-25无人机改装航母,服役后先来亚太

2018-07-27 08:28 性质:转载 来源:看空天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24日报道,美国国会已经指示美国海军改装“乔治·华盛顿”号(CVN73)航母,以容纳MQ-25“黄貂鱼”无人加油机。该航母完...

  据美国航空周刊》网站24日报道,美国国会已经指示美国海军改装“乔治·华盛顿”号(CVN 73)航母,以容纳MQ-25“黄貂鱼”无人加油机。该航母完成大修后可能会重新入住日本横须贺港,这一举动针对中国意图明显。

  据报道, 2019财年防务政策会议强调,美国应对目前在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造船厂进行为期4年的换料大修(RCOH)工作的CVN -73航母进行改装,以满足MQ-25的使用、保障要求。而且,一旦列装,海军应该优先将MQ-25部署到太平洋地区。一名议员助理对媒体表示,对于唯一的前沿部署航母而言,配备第一种航母舰载的无人机是十分必要的。

  通用原子能公司的方案基于复仇者研制,技术成熟,但隐身最差。

  按照美国媒体报道,完成大修后的“华盛顿”号航母将在太平洋进行前沿部署。那么,它很可能重返位于日本横须贺“老巢”。“华盛顿”号航母于2008年编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取代退役的“小鹰”号航母。从那时候起,其母港一直是日本的横须贺基地,也是美国唯一一艘母港位于海外的航母。直到2015年,该舰才返回美国本土,为换料大修工作作准备,并于2017年8月正式进入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实施为期4年的大修工作。

  通用原子能公司的方案采用大展弦比机翼,加翼梢小翼,以降低巡航阻力,增大升阻比。

  因此,未来“华盛顿”号航母完成大修后,很大概率将重返横须贺,进行前沿部署。尽管届时MQ-25可能还无法形成作战能力,但是从这一点来看,西太平洋,特别是靠近中国的海域将是MQ-25首先部署和重点关注的区域。

  按照美国海军官方的设想,MQ-25可将大约15000磅燃油运送至距航母约500海里的空域,可将己方战机的打击半径增大400海里,而目前F/A-18E/F的典型作战半径只有450海里,这相当于让其作战半径延长一倍,达到850海里。它还将解放“超级大黄蜂”,后者20%-30%的任务被用来进行空中加油。

  通用原子能的方案,隐身性能较差。

  目前,三家美国公司正在竞标MQ-25无人加油机。其中通用原子能公司的方案是基于“捕食者C”(复仇者)研制的,采用常规布局方式,是目前三个型号中成熟度较高的。它使用了大展弦比、带有翼梢小翼的平直机翼,升阻比高,巡航阻力低,但是隐身性能欠佳。

  波音公司的方案布局总体上与通用原子能的方案类似,但是隐身上更为精雕细琢。

  美国洛·马公司提出的方案是一种飞翼布局飞机,类似该公司的RQ-170无人机。通常而言,飞翼布局具有升阻比高、隐身性能好、载重系数高的特点,在相同展弦比的情况下,航程最高。而且其机体容纳燃料的空间更多。但是其由于取消垂尾,需要解决复杂的控制问题,特别是在航母起降阶段,面临复杂海况时。

  波音公司的方案机身扁平,升力特性较好,隐身性能好。

  波音公司方案布局与通用原子能公司的方案有些类似,采用较大的展弦比的平直机翼提高升阻比,但是机身设计更为隐身,该机的机身扁平,升力特征要比通用原子能公司的方案更优。总体来看,洛·马赫波音公司的方案技术上更具优势。有意思的是,最初研制X-47B,被外界认为将改变航母作战方式的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却放弃了此次竞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方案为飞翼布局,与RQ-170有一定远远,采用根梢比大于一的平面形状,后方隐身性能不够理想。

  美国海军要求2019财政年度为MQ-25的研发提供7.19亿美元资金。该军种预计将在今年夏天为该系统选定一家承包商,然后在2023年购买第一架飞机,并在2026财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美国海军负责该计划的三个部分的系统集成:飞机、航母、控制和通信系统。

  飞翼布局的航向控制会与纵向和横向控制发生耦合,如何解耦是一个问题。

  一旦MQ-25服役,其首要作战对象将是解放军。由于解放军海空军的常规打击力量已经严重威胁到了美国航母安全,特别是东风-21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的射程已经大大超出其F-35和F/A-18E/F战斗机的作战半径,战时如果“华盛顿”号航母在距离大陆1000公里范围内活动,其生存性堪忧。而且美国海军现有加油机均不具备隐身能力,实施空中加油容易遭遇拦截。得到MQ-25加油后,F-18E/F和F-35C的作战半径可以超出大多数解放军战斗机的作战范围,但是仍然在东风-21和东风-26的射程范围内。

  飞翼布局的浸润面积展弦比比较小,升阻比较高,有利于亚音速巡航。

  不过,MQ-25本身可以轻易改装为侦察型(实际上一些机型就是从侦察型发挥而来),甚至对地打击型。这将进一步扩大美国海军航母打击群的打击范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