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运政稽查执法用上了无人机?高机动布控让违规车辆逃无可逃

2018-07-26 08:27 性质:转载 来源:龙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除了可以拍照还能做什么?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已经将无人机作为辅助设备运用到运政稽查执法过程中。违规车延玄武大道开到王家湾附...

  无人机除了可以拍照还能做什么?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已经将无人机作为辅助设备运用到运政稽查执法过程中。

违规车延玄武大道开到王家湾附近被陈春大队长查获

  今天(7月25日)早晨6时45分,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执法人员首次运用无人机对中央门火车站窗口地区进行无人机“鹰眼”执法。通过无人机航拍取证,运政稽查执法队员在路面拦截,早晨共查获4起大客车违章,车牌号分别为豫PB2069、豫PT5759、豫N78782、赣GP1012,其违章行为是客运包车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运营;客运包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市运管处将依据省厅、市局相关文件精神一律给予上限3000元处罚。

  7点20分,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发现在中央路上发现一辆曾被投诉的河南车牌号的外地大巴车,立即通知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车为一辆河南车牌的大巴车,在南京接客送完安徽林国进行旅游。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稽查四大队副大队长赵呈阳告诉记者,“这样的行为属于超范围营运。很多河南辽宁吉林车都在南京接游客前往其他地方旅游,对南京运输市场有很大的冲击。对老百姓来说,一旦发生意外,因为是外地车追溯方面比较困难。处罚是1000到3000元,目前按照3000元处罚。”

  通过无人机的方式,稽查方式更隐蔽、证据收集更有效,仅早上1个小时,南京运管稽查部门就在中央门地区查获4辆违章的大客车,其中河南牌照3辆,江西牌照1辆。

  2018年上半年,南京市运管处在中央门火车站地区出动执法人员1500人次,查处客运违章120余起,接下来,将全面在南京火车站、汽车站等窗口地区启用无人机巡查,与路面执法人员配合联动,对违规的道路运输车辆进行精准打击。记者从南京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无人机作为辅助设备运用到运政稽查执法过程中,可从高空角度俯拍,使执法不受空间与地形制约;也可以进入到执法人员较难触及的隐蔽区域,不受干扰地了解真实情况,获取第一手信息,从而完善“重点区域重点巡查,高机动布控”的监管流程。无人机航拍取证的运用,不但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延伸了执法触角,更是方便快捷,提升了执法效率,同时还能够弥补执法人员力量的不足。此外,只要被无人机巡查发现,就能够及时记录在案,对案卷有关资料采集和证据保存具有较大帮助,还可与周边巡查的运政执法单元进行有效联动,从而对违规的道路运输车辆进行“精准打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