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无人机空中巡查 南京查处“黑大巴”用上了黑科技

2018-07-26 08:21 性质:转载 来源:南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窗口地区的客运市场秩序一直是监管部门的重点,今天(7月25日)上午6点,南京市运管处首次运用高科技手段——无人机对窗口地区进行空中巡查,...

  窗口地区的客运市场秩序一直是监管部门的重点,今天(7月25日)上午6点,南京市运管处首次运用高科技手段——无人机对窗口地区进行空中巡查,精准打击。

  今天早上6点,在原中央门长途客运站附近,运管处工作人员一路开车在路上巡查,另一路则操纵无人机在空中一百米高度巡视拍摄。很快,工作人员就发现了一辆疑似违法客运车辆在四川路与中央路交界处停靠带客。南京市运管稽查人员随即赶到将这辆江西牌照的客车拦截下来。经稽查人员检查发现,该车具有旅游包车资格,但却长期从事南京往返涟水的班车运营,涉嫌超范围经营。对此,稽查人员对该大巴车的证件进行了暂扣,并处以3000元最上限的处罚。

  仅早上1个小时,南京运管稽查部门就在中央门地区查获4辆违章的大客车,其中河南牌照3辆,江西牌照1辆。这都要归功于运管部门最新的高科技——空中“鹰眼”无人机的实时巡查。

  “当发现有客运车辆在中央门附近停靠,无人机就会在上空进行悬停,观察车辆是否有上客事实,如果有,稽查人员就会对这个情况进行通报,进行现场执法。”据南京运政稽查科工作人员孙建伟介绍,无人机作为辅助设备运用到运政稽查执法过程中,可以飞至100米的空中,从高空角度俯拍,使执法不受空间与地形制约,隐蔽性也比较强,不容易被对方发现。无人机还可以进入到执法人员较难触及的隐蔽区域,不受干扰地了解真实情况,获取第一手信息,从而完善“重点区域重点巡查,高机动布控”的监管流程。

  无人机航拍取证的运用,不但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延伸了执法触角,更是方便快捷,提升了执法效率,同时还能够弥补执法人员力量的不足。此外,只要被无人机巡查发现,就能够及时记录在案,对案卷有关资料采集和证据保存具有较大帮助,还可与周边巡查的运政执法单元进行有效联动。今后,无人机将深入中央门、火车站、长途东站、南京南站等综合交通枢纽的窗口地区,从而对违规的道路运输车辆进行“精准打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