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中国最新无人机曝光:翼展20米可持续巡航30天以上

2018-07-24 15:33 性质:转载 来源:新浪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一种大型无人机,几乎可以实现“永不着陆”的人类伟大梦想!  借助于一种神奇能源,这一中国无人机可以几乎永远飞行在空中!...

  中国一种大型无人机,几乎可以实现“永不着陆”的人类伟大梦想!

  借助于一种神奇能源,这一中国无人机可以几乎永远飞行在空中!

  这就是航空工业一飞院自主研发的太阳能无人机!

  7月15日,一飞院迎来了自己的第一种启明星系列无人机 —— 翼展20米级别的超长续航太阳能无人机!

  超高空长航时无人机,能够飞行数天甚至半年以上,从而获得了在侦察区域长时间飞行,或者深入敌方纵深的可能性,在长时间实时持续信息收集或中继传输方面有很强大的优势。

  在军事应用上,这一无人机可以进行长时间的通信中继、提供区域性导航精确修正信息、电子战、战区广域侦察、太空目标监控等等。在民用方面,可以满足警务、交通监控、边境安全、空中通信中继、广播电视中转、资源对地测绘环境监控等。

  要实现长时间飞行,其动力来源是最大的技术难关,目前有两个主要的技术方向。一个是太阳能,太阳能电池驱动电动机,带动螺旋桨为推进系统,也称为太阳能无人机。

  另一个方向是使用能量密度特别大的液氢,通常为液氢燃料电池,同样驱动电动机,带动螺旋桨推进飞机,又称为氢动力无人机。

液氢无人机

  一飞院的“启明星”无人机,是首个展示的该系列无人机的型号。一飞院在此展开了定位自身无人机市场布局、突破其无人机产业地位的一次核心尝试。

  为保证更出色的技术性能,一飞院从减重方面深入下手,在超轻结构设计上去的突破,引入外国与国内院校杰出成果,满足了此前许多人认为无法实现的减重指标。该机的翼展20米大型机翼,弦长1.1米,有多处承力接头,但仅仅重18.9公斤。一个人就能轻松拿起整一个巨大机翼。

  据称,“启明星”的20米翼展型号,是采用复合材料结构的太阳能无人机,大面积覆盖太阳能电池作为动力来源,可进行超长航时全天候飞行,在环境监测、局部通信、海事活动等领域有着非常巨大的市场前景。

太阳能电池机翼

  据称该机飞行高度20000米,飞行速度接近130公里/小时。其覆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大机翼和机身,加工难度很大,证实了相关企业的出色制造能力。预计该机使用4台螺旋桨电动机,能够保证实现大于30天的惊人巡航能力。

  中国已经出现了一些太阳能动力的无人机,但是一飞院的“启明星”系列无人机项目敞开胸怀接受挑战,以后发优势和雄厚实力,将实现跨越式的赶超。

  这一20米翼展的型号,将是一飞院的启明星系列无人机的第一个型号,也是其太阳能无人机的首创型号,未来更为出色的相关无人机将陆续出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