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突击队迎战暴雨 北京企业青年在行动

2018-07-20 14:15 性质:转载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9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到京东集团慰问无人机青年突击队员,为这支新成立不久的青年突击队授旗,并与青年突击队...

  7月19日,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工委到京东集团慰问无人机青年突击队员,为这支新成立不久的青年突击队授旗,并与青年突击队员座谈交流,听突击队员们讲述了运用无人机投身防汛抢险救灾的事迹。

  7月16日,北京出现大范围降雨,其中密云、怀柔降水量最大。黄峪口村、龙泉峪村地处北部深山区,远离城区,连续的降雨导致山区土壤饱和,山洪冲毁了道路,交通中断,救灾食品无法及时送往村里。

  灾情就是命令,受北京市应急办委托,京东集团紧急调配四架无人机,派出青年突击队于16日深夜抵达密云、怀柔,辅助抢险救援。在怀柔琉璃庙的龙泉峪村,村子三面环山,与外界相通的唯一的桥梁被山洪冲垮,交通、通讯全部中断,翻滚的山洪阻碍了救援。

  为了打通进村通道,消防官兵们不顾安危,紧急运送着救援物资。眼看着“独木桥”上艰险前行的官兵身影,7名无人机突击队员争分夺秒,一方面派技术人员先行进村,完成无人机坐标、航线勘测,为运送物资进山做准备;另一方面,在水流湍急的河边,无人机采用简易包装、快速运输、多次投递的方式,抓住雨量减弱的间隙将应急物资投送到河对岸。一天中,运往山村的救援物资中,有30%由无人机完成。

  在密云区黄峪口村,暴雨持续不断,突击队员们在塌方断路的密云黄峪口村起飞两架无人机,与政府部门配合勘察灾情、路桥受损情况,开辟后续运输航线。

  这支年轻的青年突击队是北京市企业防汛救灾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这场防汛抢险救灾的行动中,北京市企业系统连续作战、全力应对,众多企业青年投身其中。北京环卫集团出动作业车辆620余车次,作业人员1300余人次,清理垃圾污物150余吨。市排水集团持续特级响应,出动青年防汛突击队20支,抢险单元229组、人巡打捞组174组、设备抢修组42组,累计出动防汛人员3173人。国网北京电力出动1100余名抢修人员、120余辆抢修车全力抢修,20支青年突击队奔赴受灾现场进行应急抢险。北京地铁启动1.2万人次值守力量,开行客运列车1903列,并向乘客提供一次性雨衣16897件,2300余名平安地铁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进行客流疏导,报送有效信息2100余条。北京公交增配各市区线路的机动运力,全市855条常规公交线路的工作人员全天候布控积水点,累计发动青年3580人次。

  在这场防汛抢险救灾的行动中,一大批“80后”、“90后”奋战在防汛一线,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北京企业青年风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