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民乐县“借力”无人机 助力草原生态保护

2018-07-20 14:13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张掖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入夏以来,根据草原虫害监测显示,民乐县东山草原发生蝗虫灾害,平均虫口密度为18头/㎡,最高虫口密度高达30头/㎡以上,危害面积15万亩,大量...

  入夏以来,根据草原虫害监测显示,民乐县东山草原发生蝗虫灾害,平均虫口密度为18头/㎡,最高虫口密度高达30头/㎡以上,危害面积15万亩,大量蝗虫蚕食草场,对民乐县草原生态环境造成较大影响。为快速高效防止草原蝗虫灾害的发生和蔓延,降低蝗灾对草原植被的破坏,维护生态安全,近日民乐县草原工作站在民联乡东山草原开展了无人机灭蝗工作,连续多天对发生蝗灾区域进行集中防治。

  无人机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热点,其应用价值不断增大,此次草原蝗虫防治推广应用无人机,采取高空喷洒农药的方式,对蝗虫密集地周围的安全区系统地开展喷洒防控工作,农药喷洒地带犹如一条无形的隔离带,不仅节约了成本和农药使用量,提高了效率,降低了资源成本,而且提高了喷洒作业的安全性,对维护草原生态系统安全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效防治了蝗虫的蔓延。

  期间,共出动无人机10架,调运灭蝗药物1.2吨,防治面积达5万亩,灭效率达到90%以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