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深入行业细分领域”-无人机夜间应急救援系统

2018-07-19 11:08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中旬,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到访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客桥),这家公司主要是从事智能装备产品研发、制造和推...

  7月中旬,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到访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客桥),这家公司主要是从事智能装备产品研发、制造和推广的科技型企业。此次,到访目的是为了详细了解极客桥所新推出的一款系留式无人机夜间应急救援系统。该系留系统可长时间滞空使用,可适用于警用消防、应急抢险等部门,实现夜间快速应急照明功能,辅助应急部门提高夜间作业能力。

极客桥绍兴工厂/图片源于极客桥

极客桥系留滞空救援系统/图片源于极客桥

  这套系统主要特点是无人机连接系留综合缆绳和可移动式的电池箱或者电源,整个系统从连接到起飞使用不到5分钟即可完成,从而实现高效、快速的应急响应。

无人机网人员与极客桥董事长胡克飞(右一合影)

无人机现场体验极客桥系留系统

  小巧便携、快速响应

  极客桥系留滞空救援系统由手持地面控制系统(遥控器)、小型飞行平台(含电池约1kg)、LED灯/喊话器/抛投器(200g)、收/放线装置(2.5kg)以及移动式电池供电系统(5-7kg)。整套系留系统完全可以实现单兵作业,而且任务载荷是插拔式的快速安装,线缆设备连接后自动伸缩,供电系统更是直接连接即可。因此,整套设备从连接到起飞5分钟之内即可完成。

  与此同时,该系统可由普通汽车等平台装载,紧急情况时,可由多人自由搬运。支持人工控制模式和自动控制模式(人工控制模式时,可通过摇杆控制无人机运动;自动飞行模式时,可实现无人机自动悬停和运动自动跟随)通过地面控制系统设置飞行高度,支持一键起飞、一键降落和回收,运动平台(车辆、船舶等)静止时,无人机悬停在平台上方,运动平台(车辆、船舶等)运动时,无人机自动跟随平台运动。

  长时间滞空

无人机系留和搭载喊话器/无人机网摄

  该款系留滞空系统最大的特点是不受电能限制,可实现长时间滞空。通过地面电池组(有效续航5小时以上)或发电机进行供电全天候持续作业。主要应用于长时间不间断的空中监控、应急照明和应急通讯,也可以搭载特制应急通讯中继设备。系留无人机在军事、电视直播、信号发射、摄像监控装置、消防等抢险照明、石油、海洋测绘交通、科研等多个专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前景

  三千平米有效照明

夜间照明测试

  夜间野外事故救援和突发事件处置中大范围持续移动照明问题一直是无法解决的世界性难题,现有照明系统还多以机载探照式的局部照明或车载固定式的灯柱照明为主,无法满足在夜间野外复杂环境下的照明需求。该系统可搭载400瓦55000明流LED灯组进行24小时不间断连续照明,有效面积可达3000平米。照明系统是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设计具备全向散射照明,与传统的照明设备相比其可提供更大面积和高亮度照明。

  模块化设计、一机多用

一机多用/图片源于极客桥

  这款飞行平台整体采用模块化设计,方便拆卸和更换。目前,这款平台可搭载照明系统、喊话器、抛投器等设备。

室外飞行演示

200g轻型大分贝喊话器

无人机系留起飞

白天飞行依然“光彩耀眼”

一机多用可选择系留或不系留

  无人机网点评:据了解,该系留系统已经成功引起各地有关应急抢险部门的重视。尤其是在当下暴雨时节,大面积降雨有可能会导致河道堵塞以及城市道路淹没等问题,从而导致一些电力、交通瘫痪等现象,因此这款产品将会派上用场。尤其是西南山区地方,如果遇到泥石流等情况,有这样的产品大面积提供照明产品,则可以帮助抢险部门快速而有效的进行地形勘探、设备运输以及指挥作业等任务。

  极客桥诚邀行业有意向朋友成为代理商

  采购/咨询电话:021-39251295

  微信:dsh97354408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