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厂商与台大农学院合作 研发智慧农业技术

2018-07-17 14:05 性质:转载 作者:志明 来源: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台湾无人机生产商经纬航太,日前与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签订备忘录,承诺未来紧密合作,发展无人机在农业上的智慧应用,推动台湾无人机农...

  台湾无人机生产商经纬航太,日前与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签订备忘录,承诺未来紧密合作,发展无人机在农业上的智慧应用,推动台湾无人机农业技术。

  发展无人机农业应用

  无人机的应用愈来愈广泛,其中在农业的应用更是常见,有喷洒农药,检测等,本站也曾报导过日本以无人机作播种的应用,比传统机器还要快,可见无人机在农业上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纬航太董事长罗正方在其 Facebook 宣布,已在 7 月 8 日早上与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签订备忘录,未来将展开各项无人机精准农业技术、农业大数据解析的研发工作。罗正方表示,透过无人机的空拍、分析、喷洒等技术,以及经纬航太近年在东南亚国家智慧农业发展经验,可以创造出新一来的「高科技农技团」。

纬航太董事长罗正方(右)与台大生农学院的院长卢虎生签订备忘录。

  无人机是新兴农业的切入点

  罗正方亦表示,台大农学院拥有近百年历史,是台湾农业领域最重要的学术机构,经纬航太与台大农学院 16 个系所单位同步合作,可以在农业与生物科技领域上获得技术支援;亦期望双方的合作,可以将第一类产业(农业)与第二类产业(航太制造),加乘发展成为第三类产业(精准农业的服务平台),让台湾的农业技术进入另一个崭新的领域。台大农学院方面表示,与无人机厂商合作,生农学院也将发展新时代所需要的新兴农业技术,无人机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席间双方就无人机的农业应用发表意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