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汕头四名小学生征战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 首秀告捷

2018-07-17 13:56 性质:转载 来源:科教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4日,第二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在此等高规格的国际赛事中,代表汕头的四名小学生首次参赛。经过激...

  7月14日,第二届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总决赛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在此等高规格的国际赛事中,代表汕头的四名小学生首次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汕头市澄海实验小学的林越和陈嘉铧两名小将顶住压力,在国内外众多资深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团队单项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来自澄海实验小学的徐英熙与澄海广益小学的许森博也表现不凡,荣获三等奖的荣誉。

  “虽然我们的小将们有的在区、市、省级的各种科技创新大赛、创客大赛中都获得过一二三等奖等荣誉;有的从去年暑假就开始参加了学社无人机编程的课程,但是对于这次的比赛项目是第一次接触。为了让孩子们在有限的备赛时间里,从零基础的新手训练到成为组装高手,具备实力代表汕头与来自全国各地,甚至美国加拿大的资深选手竞争,我们的主教练郑炳林老师很有一套方法与训练经验。“18楼·艺创学社的创客领队蔡老师介绍到。

  “组装赛考验的是选手们在短时间内快速组装无人机的能力。“主教练郑炳林老师解释道,”这个项目非常考验孩子们的专注力、抗压能力、防干扰的能力。我们训练的时候会给选手模拟各种极端的赛场情况。噪音、旁边的人员走动、甚至新闻媒体们的摄像机近距离拍摄都可能给选手们比赛时带来细小的影响,这些都在我们训练设计的环节里。“

  从艺创学社领队蔡老师处了解到,这个项目的训练还有一个难点就是团队合作的默契程度。两位选手为一组,如何选择与搭配成一个团队也是考验着老师对选手们的了解。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基础训练后,主教练郑炳林老师发现4年级的林越和许森博都是组装高手,而6年级的陈嘉铧与5年级的徐英熙在无人机飞行操控方面颇得心应手。于是,郑老师把原先已经定为一组的两位擅长组装的选手拆开,分别与擅长飞行的选手组成新的团队。结果,两组选手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非常默契,一次次刷新了自身训练的记录。

  经过郑老师专业的训练,四名小学生已经具备了像专业技术人员一样对于比赛机型庖丁解牛的能力。“无人机的结构、零部件、它的原理、电源、控制以及软硬件材料等,这是一个门类比较齐全的综合的科学技术,孩子们在比赛训练的过程中,对于这个领域有了比同龄人更全面与专业的认识。”国际无人机协会主席侯明先生表示。

  今天是一个无人机崛起的时代,无人机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影响深远。国际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提高青少年的创新精神,拓展青少年的国际视野,促进科技创新教育交流。据了解,此次比赛设有组装赛、竞速赛、任务赛、迷你障碍赛,以及设计赛共5项。128支队伍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三国的三百余名选手。另外,今年大赛还增加了大学组项目,国际一流大学的多支代表队的选手参与了比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