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专业飞手与业余飞手根本差别在这五点!

2018-07-17 07:53 性质:转载 作者:谷上飞 来源: 珠海羽人农业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无人机培训的火爆,越来越多的人将无人机飞手作为自已的职业,植保飞防不同于航拍,对飞手有很高的要求,要求飞手不仅要懂飞控还必须懂植保。...

  随着无人机培训的火爆,越来越多的人将无人机飞手作为自已的职业,植保飞防不同于航拍,对飞手有很高的要求,要求飞手不仅要懂飞控还必须懂植保。在植保飞防作业中,人是起决定作用的。无论飞控如何先进,植保飞手的重要性都不能忽视。要成为一名专业植保飞手,必须要有以下五点专业素质!

  一、 无人机相关的基础知识

  不管你飞的是油动无人机,还是电动无人机;不管你飞的是多旋翼植保无人机,还是单旋翼植保无人机。所飞的机型的专业知识是应该掌握的,我们不需要像生产者那样掌握的很详细,但是基本知识掌握的越多越好。比如对应机型的飞行原理;少量的空气动力学知识;这些知识可以让你比其他人更安全的飞行,在遇到突发事故发生可以更合理更迅速的应对处理。

  二、 无人机组装相关知识

  不要求你能把你用的无人机从头到尾组装起来,但是你所用的羽人植保无人机有哪些主要配件,安装在哪里,起什么作用。如果飞机异常,你至少要知道怎么查,从哪方面排除。不然在那遥远的野外,打电话呼叫售后,是极为不专业,也不现实的事。如果你知道了你飞的机型的原理,配件,基本上你可以根据异常情况排除很多问题,一些简单的问题可以轻松处理。这不仅体现你的专业性,也关系到你的钱包。职业飞手就应该有职业的样子,不是么?

  三、 精湛的飞行操控知识

  很多人都认为现在的植保无人机提供了AB点自动飞行、RTK测绘飞行,操作很简单。装上药,拿个手机起飞就搞定了。如果你是这种想法,还是趁早打消吧。把一架飞行完全交给一个自动飞行程序来接管,是极不负责任的。就算大多数时侯自动飞行能解决问题了,但是别忘了,植保飞行的地理环境是变化多端的,自动飞行不能解决一切场合的飞行,关键时侯,还是需要人来接管。什么是精湛?不防想想开车,不防体会一下人车合一的境界吧。为什么有的人在高速上可以把车开到150码,在市内却不敢动。有人倒个库还要半天进不去?  

  四、气象农业植保知识 

  农业自古有靠天吃饭的说法。谁也战胜不了大自然,我们只能尽量避免。什么是喷施药剂的适宜温度与天气,气象对无人机的影响,气象对农药的影响,什么样的气象条件可以干什么事,你必须有基本的了解。   

  农药的基本知识。什么农作物用什么样的药?农药怎么配制?什么样的浓度最有效?飞多高效果最好?这些知识虽然不需要飞手完全掌握,但需要了解,主要看谁是用心的人和不用心的人。


  五、职业素养

  做植保是件比较辛苦的事,忙的时侯长期在外面工作,风吹日晒,甚至夜间作业,条件相对艰苦。但是既然选择这个职业,就应该去克服这些困难,把飞防做到专业,做到极致。比如:作业前对地情的了解,地面识别标记防止漏喷,合理规划线路等;作业结束后对无人机的清洗养护,对作业田块进行防治效果调查,及时补喷等,这都是职业飞手职业素养的一部分。

  羽人植保无人机植保具有作业效率高、作业安全性高、防治效果好、节水省药环保等优点,可以实现精准作业,可以实现群防群控,对复杂地形和水田地等人工无法作业的环境,植保无人机的高空作业优势突显。在山区茶叶、山核桃、中草药及其他山特农产品病虫害防治及施肥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公司概况

珠海羽人农业航空有限公司位于珠海金湾红旗智造大街,是集农用航空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率先建立多旋翼植保无人机企业标准,参与制订植保无人机行业标准,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羽人相续成立新疆羽人、山东羽人、芜湖羽人、羽人智控、羽人碳纤维等多家控股分公司。在新疆羽人基地一期投资10000万元,已完成50亩占地建设并成为新疆农业航空产业基地;公司人才济济,设备先进,羽人智控与世界知名自动控制科学家曹承煜博士共同创建并致力于专业智能控制系统的研发。

公司植保无人机产品主要有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农用无人机喷药无人机遥控多旋翼无人机,该类农用无人机广泛应用于农作物药剂喷洒、杂交水稻制种辅助授粉、农作物信息勘察、播种、施肥等农业领域。相继获得“辅助授粉”、“仿地飞行”和“防浪涌药箱技术”等80余项农用航空器专利技术,产品通过国家植保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获省级农机补贴选型鉴定和证书,是多家省级政府采购的中标单位。自2015年起,农业部农机推广总站指定羽人在河南、江苏、广东、新疆、吉林等省进行试验示范。产品已经过区域大面积的作业验证,产品技术性能指标优异。

公司销售网点遍布全国,飞防培训及售后服务体系完善,产品质量三包,零部件国产率100%,维护便捷;在多地建立植保服务飞防军,队伍强大,作业规范,效率高,服务更多更宽广。

市场与应用研究1、公司在国内最早从事研发、生产、推广农用无人飞行器的企业,是辽宁、山东、福建、浙江等多家省级政府农业部门采购的中标单位。 2、中央电视台给予5次报道,3次荣登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3、公司作为农用飞行器生产企业,是“农业航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4、2012年公司多次联合袁隆平农业高科技公司、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等单位在海南、湖南进行了“无人机杂交水稻制种辅助授粉”项目实验,期间袁隆平院士和罗锡文院士到现场指导给予鼓励支持。 5、2014年公司承担新疆自治区20万亩,60万亩次的农作物植保飞防任务。是目前国内首次农用无人机规模化作业,也是一次成功的示范。 6、2014年公司同新疆农科院合作,进行国内首次农用无人飞行器“巴旦木”辅助授粉及施药实验,取得良好的效果。

7、羽人“谷上飞”18L荣获广东省名牌产品认证,并纳入广东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指导目录。

8、2016年3月,羽人植保无人机出口马来西亚,并迎来首批来自马来西亚的海外学员,圆满完成培训。

9、羽人与格力一同入选广东省首批15家机器人骨干企业,获重点扶持。

培 训

为了使农业无人机这项高新技术得到更好的推广,让农民飞防手得到更专业的培训,公司与“农业部全国农机教育培训中心”联合成立“农业航空新技术应用培训基地”,并邀请农业领域,无人机领域内多位专家学者现场授课教学,培训合格后可考取由“全国农机化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我们的愿景:誓将企业建成全球农用飞行器技术的创新者引导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