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用激光来对付无人机集群

2018-07-17 07:31 性质:转载 来源: 智慧光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未来无人机集群出现在军事领域。当无人机集群出现在敌方领空的时候,如何来对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科学家们认为,动用激光武器来对付...

  众所周知,未来无人机集群出现在军事领域。当无人机集群出现在敌方领空的时候,如何来对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科学家们认为,动用激光武器来对付这些“蝗虫”,捍卫国家利益就成为必要的技术手段。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Q-53雷达可以承担探测无人机集群这样的挑战性任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激光反无人机系统有三个步骤:

  发现、识别、打击。在动用激光武器系统抵御威胁之前,运营商将能够使用通信和战斗管理系统来探测、跟踪和识别无人机威胁。

  1、发现:首先,像Q-53系统这样的雷达会检测到威胁并通过战斗管理系统传递数据,这将触发“杀伤链”开始执行。

  2、识别:作为杀伤链的一部分,操作员将监控目标的进度,并确定它们是友好还是不友好。

  3、打击:为了打击被指定为“不友好”的威胁,运营商将激活激光武器系统,或选择使用像ICARUS这样的网络系统来消除威胁,最终将无人机集群的个体逐个消灭在空中。

  此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LADIN激光反无人机系统正在生产,功率达到30千瓦。模块化激光设计允许激光器的功率根据特定任务和威胁的需要来调整。

  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更大的功率可达60千瓦的系统,它结合了多个光纤激光器来产生高功率武器光束。由于该系统依赖于许多模块化光纤激光器,因此可以轻松扩展以满足不同的功率要求。采用这种并行的方法,只要功率满足就不会有单点故障会影响激光器性能发挥。激光武器系统可以反复射击,基本上创造了一个无限的形如子弹一样来发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