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全区首例多旋翼飞播无人机落户彭阳

2018-07-14 10:32 性质:转载 来源:彭阳县科技服务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以来,彭阳县委、政府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站在着力打好脱贫富民攻坚战的高度,将中药材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农民脱贫增收的特色优势...

  2018年以来,彭阳县委、政府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目标,站在着力打好脱贫富民攻坚战的高度,将中药材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农民脱贫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精心谋划。在大力发展中药材大田种植的同时,充分利用退耕还林资源优势,按照“财政投入、合作社种植、林场(农户)管理收益、企业回收产品”的模式,专项支持发展林下药材,在城阳乡、冯庄乡、孟塬乡退耕还林地、移民迁出区及国有林场开展以秦艽、野柴胡为主的3万亩林下药材种植,种籽播种计划采用人工撒播和无人机飞播同步进行。

  县科技服务中心通过政府招标、企业化运作的模式与彭阳县壹珍药业有限公司考察引进全自动播种无人机。并于7月12日在彭阳县中药材产业科技人才培养基地举办“彭阳县林下药材(无人机飞播)暨技能型人才培训班”。宁夏艾菲悦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燕及技术员谢金城就无人机工作原理、飞播操控技术为我县中药材种植技术员开展专题讲座,随后又邀请县委常委、城阳乡党委书记刘旭等人前往城阳乡杨坪村油坊队千亩仿野生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进行实地操作展示培训。

  我县使用多旋翼无人机进行林下药材种籽飞播种植,属国内中药材飞播种植首例,同时也开辟了宁夏无人机飞播种植的先河。按照田间实际播种速率测算,多旋翼无人机每天可飞播400-500亩,是人工撒播的8-10倍,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并且无人机播种可进行仿地式飞行,针对山区复杂地形通过GPS定位、远程控制功能,灵活快速到达山间、沟壑,解决了人工撒播难题;同时通过智能设置播种参数,依照实际地形实现了网格化精准飞播。我县在此次使用固定翼无人机飞播种植林下药材后,还将继续探索开展无人机飞防试验示范,实现无人机喷药、叶面施肥、除草等飞防技术成果在彭阳县转移转化,为实现乡村振兴开启了新模式,为创新驱动发展探索了新路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