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成都成立首个无人机产业协会 开启“抱团”发展模式

2018-07-14 10:32 性质:转载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全国无人机产业领域,特别是大型、工业级无人机领域,成都是一块高地,聚集了众多优势资源。  7月13日,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

  在全国无人机产业领域,特别是大型、工业级无人机领域,成都是一块高地,聚集了众多优势资源。

  7月13日,成都市无人机产业协会正式成立,集结了成都及周边59家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等,开启无人机产业“抱团”发展新模式。

  目前,成都已具备无人机整机研发制造、飞行控制系统、配套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完善产业链,拥有无人机产业相关企业上百家。此次吸纳进入该协会的59家单位,既有成都及周边的大型无人机、工业无人机消费无人机企业和研究所,也有复合材料、软件、航空电子设备等上下游企业,以及航空高等职业院校等。

  该协会会长、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斌介绍,无人机产品作为通航产业的新形态,据有军民融合的属性,需要进一步规范发展。目前,无人机产业的应用主要分为消费级、工业级和军用级三个领域。就产业发展和成都实际来看,工业级无人机市场前景无限,可广泛应用于地质灾害检测应急救灾等场景。

  下一步,该协会将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培育应用市场,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打造“无人机+”应用业态,更好推动产业发展。

  同时,还将搭建无人机公共技术和服务平台,形成产业技术创新链,突破关键共性技术,推进无人机行业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交流输出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