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用激光来对付无人机集群的威胁

2018-07-13 15:08 性质:原创 作者:小桐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根据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反无人机领域的技术进展,整理出该公司最新动态。  众所周知,未来...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根据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反无人机领域的技术进展,整理出该公司最新动态。

  众所周知,未来无人机集群出现在军事领域,已经不是神话。中国亿航无人机公司,就将一千架无人机同时送到空中并做出各种造型。事实上,可以想象,这些无人机如果获得了足够的动力并配置了聪明的大脑,携带武器从事军事行动给敌人带了毁灭性打击就即将成为现实。

  当无人机集群出现在敌方领空的时候,如何来对付?百架、千架如同蜜蜂一样的无人机,被人为在数十公里以外远程操控,或者自主飞行。那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科学家们认为,动用激光武器来对付这些“蝗虫”,捍卫国家利益就成为必要的技术手段。

  来自洛克希德·马丁臭鼬工厂高能激光一体化总工程师丹尼尔米勒说:

  “恐怖分子和其他武装分子可以操作装载武器的小型廉价无人机来威胁美国和盟军。由于这些无人机的体型太小,很难被雷达发现,并且难以用常规武器来射击。”

  因此,该公司开发的Q-53雷达可以承担探测无人机集群这样的挑战性任务。在演示中,雷达系统适用于提供空中监视和反击目标获取。该系统检测并跟踪了几个无人机群,并将获得的数据提供给指挥和地面控制站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激光反无人机系统有三个步骤:

  发现、识别、打击。在动用激光武器系统抵御威胁之前,运营商将能够使用通信和战斗管理系统来探测、跟踪和识别无人机威胁。

  1、发现:首先,像Q-53系统这样的雷达会检测到威胁并通过战斗管理系统传递数据,这将触发“杀伤链”开始执行。

  2、识别:作为杀伤链的一部分,操作员将监控目标的进度,并确定它们是友好还是不友好。

  3、打击:为了打击被指定为“不友好”的威胁,运营商将激活激光武器系统,或选择使用像ICARUS这样的网络系统来消除威胁,最终将无人机集群的个体逐个消灭在空中。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ALADIN激光反无人机系统:该系统正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位于华盛顿州博塞尔的工厂生产,功率达到30千瓦。模块化激光设计允许激光器的功率根据特定任务和威胁的需要来调整。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激光和传感器系统部门的高级研究员Rob Afzal说,该公司的工程师正在与客户和学术界合作,研究、开发和实施能够检测和击败无人机集群的技术。目前正在开发一种更大的功率可达60千瓦的系统,它结合了多个光纤激光器来产生高功率武器光束。由于该系统依赖于许多模块化光纤激光器,因此可以轻松扩展以满足不同的功率要求。采用这种并行的方法,只要功率满足就不会有单点故障会影响激光器性能发挥。激光武器系统可以反复射击,基本上创造了一个无限的形如子弹一样来发射。

  传统认为,激光实际上是肉眼看不到的。一旦启动,它将通过光束控制系统稳定地发射,确保它能够以光速准确地瞄准,并在瞬间摧毁威胁。

  Afzal还表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高功率激光方法的效率可以产生更少的热量,并且可以包含在比以前的激光技术更小的封装中,这意味着它可以在多个平台上运行。

  除了激光武器系统之外,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网络解决方案业务工程总监Mike Panczenko领导的一个工程师团队开发了一种网络解决方案来抵御小型无人机威胁。

  Panczenko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ICARUS系统由内部投资构建,可识别和拦截商用无人机。它的多光谱传感器系统能够在几秒钟内检测并识别进犯的无人机,然后再使用网络电磁频率将其禁用或允许操作员控制无人机并将其移至安全区域。ICARUS是全方位网络安全环境的一部分,具有超强的攻击能力。其目的就是率先发现无人机并将其驱离,甚至损毁。

  对于展望激光武器系统的未来时,洛克希德马丁太空系统定向能系统总监兼首席工程师Paul Shattuck说:“当我们在未来将装备这项关键技术时,美军已经展示了激光武器系统应对新威胁的巨大潜能”。

  美军正努力将激光武器系统整合到其武器库中。今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向美国陆军提供一台60千瓦的激光器武器,用于安装在大型改装卡车上。地面激光武器系统将用于销毁火箭、火炮、巡航导弹和无人机以及其他卡车或地面车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