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首次无人机投递试飞成功 未来京西邮政将用上“无人机”

2018-07-13 14:30 性质:转载 作者:信娜 侯少卿 来源:新京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邮政分公司在门头沟斋堂邮政支局举办无人机投递试飞仪式,工作人员把报纸和药品放入无人机。无人机起飞按照预设线路飞往投...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邮政分公司在门头沟斋堂邮政支局举办无人机投递试飞仪式,工作人员把报纸和药品放入无人机。

无人机起飞按照预设线路飞往投递点。

指挥中心控制室可以监控无人机飞行路线。

无人机飞抵预设地点投递成功。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无人机邮政投递首次完成试飞。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了解到,将利用无人机投递提升京西山区邮政服务效率。

  此次试飞中,无人机投递路线由斋堂支局起飞到马栏村村邮站,投递完毕后,再返回斋堂支局。其中,无人机飞行直线距离约3.9公里,单程用时约8分钟。

  工作人员介绍,以前通过汽车进行投递单程需要10公里,用时约20分钟,无人机的应用提升了邮件的投递效率。

  据了解,负责此次运送的无人机应用平台由无人机、云服务平台、操作APP三个部分组成,简易的操作便可实现无人机全程自动化飞行。

  门头沟山区面积占全区面积的98.5%。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运用无人机投递,可降低偏远山区邮政运输成本和风险,节约人力和物力成本。在此基础上,还将组建救援队伍,快速运送急救药品、救援物资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