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4个小伙伴抱团创业 “南充造”无人机畅销东南亚

2018-07-13 14:23 性质:转载 来源:南充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位于潆溪街道的南充通航产业园内,有一群30岁左右年轻人组成的团队,他们是南充高端设备制造业的生力军。他们研发的产品,不仅销往国内一线...

  在位于潆溪街道的南充通航产业园内,有一群30岁左右年轻人组成的团队,他们是南充高端设备制造业的生力军。他们研发的产品,不仅销往国内一线城市,也吸引了来自东南亚诸多国家的订单。

  2017年,这个团队的产值达到近8000万元,今年一季度产值突破2400万元,预计2018年总产值上亿元。他们,就是四川驭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人员。

  渡过难关 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的核心团队基本都是从小到大的朋友,航模是我们共同的爱好。”驭云航空董事长王湲告诉记者,此前他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当时他的朋友们分散在深圳北京、成都等地。2011年春节,大家相约聚会,聊起共同爱好时,王湲突然想到,既然大家都喜欢航模,为什么不能把航模作为事业呢?王湲的想法得到了朋友们的赞同,纷纷表示愿意和他一起创业。

  说干就干,王湲很快辞职并到成都市高新区创业,成立四川驭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他的朋友们也紧随其后,先后辞职加入创业团队,成为公司最初的核心创业成员。

  然而,王湲和小伙伴们在创业之初遇到了超乎想象的困难。“产品销售从采购到结算,周期短则四五个月,长则一年,导致资金无法周转,一度让公司难以维持。”王湲说,在成都创业期间,公司曾连续3个月都发不出工资。但令他感动的是,小伙伴们并没有因为资金困难而放弃理想,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公司最终渡过了难关。

  2015年9月,第三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市举行,王湲带着公司产品到绵阳参展。参展期间,受南充方面邀请,他决定把事业扎根家乡南充。

  经过多年技术积累,该公司已获得国家授权软著28项、专利28项。其中,图像微波传输技术可实现无人机在47公里范围内图像传输零延时,这项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私人订制” 无人机畅销东南亚

  2015年,刚刚起步的驭云公司接到了一单来自巴基斯坦的订单,这让王湲激动得彻夜难眠。“最初他们只要2台无人机用于工程测绘,但了解到我们产品的性能后,又增加了订单量。”王湲对当年第一笔出口业务记忆犹新,他回忆,最终,巴基斯坦的企业购买了10台驭云无人机,每台成交金额高达4万美元。

  “工业级无人机造价较高,单台成本价可达数十万元。”王湲说,与国内其他无人机品牌不同的是,驭云航空生产的无人机在深度搜集客户需要的基础上开展定向研发,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因此驭云无人机基本不会出现大规模量产的情况,目前最大规模的定制性生产也仅有50台。但就是这种营销策略,获得了业界的认同,也给公司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如今,驭云无人机以四川、浙江新疆为中心点,业务辐射全国,同时也源源不断地接到了国外的订单。王湲告诉记者,2017年至今,公司的产品相继与巴基斯坦、新加坡菲律宾阿联酋等国家签订了合作协议,目前已销售了近300台无人机,累计销售金额1000多万元。“他们采购的无人机主要用于农业植保、边境巡逻、海上巡逻等方面。”王湲说。

  研发新品 “云盾3.0”无人机11月上市

  目前,驭云航空正致力于研发“驭云反无人机系统(云盾3.0)”。王湲介绍,民用无人机飞行高度一般在两千米以内,而“云盾3.0”能有效控制闯入指定区域2公里范围内的无人机,这套系统具有信号干扰捕捉功能,实现对无人机遥控信号和导航信号的双重控制。通过发射无线电波或GPS干扰信号,能使目标无人机迫降在安全区域,以此实现驱离、诱导捕获乃至击落。

  王湲说,“云盾3.0”是在此前的第一代“云盾”系统的基础上进行回炉再造,其功能更加强大。“云盾3.0”也引发了国内机场、航空公司等行业的高度关注,重庆江北机场、成都江流机场、南充高坪机场等与驭云科技航空保持联系,准备在其正式上市后进行采购。“我们准备在今年的西博会上正式亮相,并于11月左右推向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