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协助巡田驱赶农害 朝阳科大学子 研发无人机获奖

2018-07-13 07:54 性质:转载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朝阳科大资工系学生获奖团队与指导老师施再繁(左一)合影。图/朝阳科大提供  由于猕猴及鸟害所造成的农损近年来日益严重,利用稻草人、放...

朝阳科大资工系学生获奖团队与指导老师施再繁(左一)合影。图/朝阳科大提供

  由于猕猴及鸟害所造成的农损近年来日益严重,利用稻草人、放鞭炮等驱赶,效果不彰,因此朝阳科技大学资讯工程系学子林鸿钧、张逸宏、施隽彦等三人研发「UAV自动巡航与农害动物驱赶系统」,首创无人飞行器搭载驱离设备,荣获2018农业电机器人自造大赛银牌,得奖团队可望获推荐至南科AI ROBOT自造基地进行技术开发及参与创业研习,受到注目。

  指导老师朝阳科大资工系施再繁表示,「UAV自动巡航与农害动物驱赶系统」最大特色在于研发自动飞行控制平台,能在自行开发之飞控程式控制下,完成农场自动巡航与农害动物驱赶任务。主要应用于农田、果园、面积宽广大型农场、地形不利人工的危险山坡地等,可透过UAV自动执行巡逻或驱赶任务,未来也可扩大应用范畴,举凡空拍、搜寻山区避难者、灾区探勘、特定区域巡逻等,搭配各类感测器,亦更可衍生出不同领域的应用,搭配研制中的植保机于自订区域做出定时定点自动飞行喷洒农药之任务,并搭配无线充电的技术,让整个系统于运作上能完全自动化,智慧农业再升级。

  朝阳科大资工系学生获奖团队表示,UAV自动巡航与农害动物驱赶系统在使用者完成规划路线之后,UAV自动巡航机即可根据事先设置的参数,进行手动控飞或定点自动巡航及驱赶作业,若中途网路连线发生问题,亦可在离线状态安全返航,减少失控意外发生。此外,UAV自动巡航机亦搭载之高分贝警示音和高亮度警示光驱离模组,能发出具震撼性的声光,產生威吓效果,同时,也能随机更改声音种类及音效设定值,模拟天敌的声音、同伴遇危险时所发出之警戒逃命声音、高分贝或敏感音频鞭炮声音等,避免动物逐渐习惯音效失去震撼吓阻效果,并可同步回传所拍摄的即时影像,让使用者即时掌握飞行与田间状况,希望透过AI运用在农业上,协助解决台湾高龄化的劳力荒,进而使农业管理更有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