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大疆DJI M600 Pro 配 LiDAR 感测器助地质学家硏究断层变化

2018-07-12 14:37 性质:转载 作者:阿蒙 来源: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国圣地牙哥州立大学(SanDiegoStateUniversity)地质科学系(DepartmentofGeologicalSciences)学者早前借助无人机和光学雷达(LiD...

  美国圣地牙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地质科学系(Department of Geological Sciences)学者早前借助无人机和光学雷达(LiDAR)技术,研究圣安德列斯断层的变化,期望能预测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

  详细分析断层活动

  今次圣地牙哥州立大学利用了Geodetics 提供的 Geo-MMS 测量系统测绘圣安德列斯断层的南端。该系统选用DJI Matrice 600 Pro无人机挂载 RGB 镜头和 Velodyne 光达感测器,协助研究团队分析过去地震所诱发的断层滑动,深入了解断层带来的影响,并同时查找新断层带和活跃断层线,以计算将来发生地震的可能性。

Geodetics 行政总裁 Lydia Bock 指,无人机光达系统方便测量人员到偏远地区和高山峻岭进行勘察活动。

  遥距勘测断层结构

  圣地牙哥州立大学地质科学系系主任 Allen Gontz 教授表示,传统摄影测量技术未能有效涵盖垂直分量(Vertical Component),但光达测绘技术能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制作更全面和准确的地形模型。透过 Geo-MMS 测量系统,研究员不需亲身走到断层表面上摆设地面控制点(Ground Control Point),都能确定断层带的地理位置和制作 3D 地形图。Gontz 指出,研究团队会利用无人机测量系统继续监察断层变化和分析断层特征。

自 20 世纪初,太平洋板块和北美洲板块每年平均滑动 4 至 6 厘米。

  可能再有大地震

  圣安德列斯断层位于美国加州西部,长约 1,300 公里,横跨整个加州西部,靠近三藩市。该断层属平移断层,夹在太平洋板块和北美洲板块之间,曾诱发多次大地震,例如 1906 年三藩市大地震和 1989 年洛马普里塔地震。自 1857 年大地震后,断层南部再没有出现大地震,专家估计断层内已积聚大量压力,担心南加州、洛杉矶和旧金山湾区会在不久将来发生强烈地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