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拓攻微课堂 ︳植保无人飞机质量技术规范标准解读(上)

2018-07-11 08:04 性质:转载 作者:小桃 来源: 拓攻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我国首个农业无人机标准《植保无人飞机质量评价技术规范标准》于2018年6月1日开始实施。为了让大家更好理解标准,顺利完成检测,拓攻机...

  众所周知,我国首个农业无人机标准《植保无人飞机质量评价技术规范标准》于2018年6月1日开始实施。为了让大家更好理解标准,顺利完成检测拓攻机器人请到了国家植保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刘燕副主任为大家详细解读植保无人飞机质量技术的规范标准。

  以下为课堂精华整理(上):

  1国家植保机械质量检验监督中心主要业务

  1、主持和参与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

  2、承担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

  3、承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保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

  4、承担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定期检验;

  5、承担省级工商行政管理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

  6、承担农业部植保机械试验鉴定(推广鉴定);

  7、承担植保机械产品强制性认证检验(3C检验);

  8、承担授权范围内的科研鉴定检验、仲裁检验、进出口商品检验、新产品定型检验、企业委托检验。

  2中心检测工作的流程

  1、递交材料:①产品实物照片、②产品使用说明书、③产品企业标准、④企业简介、⑤产品规格型号确认表、⑥民航批准云接入文件。请提交材料时留联系人电话,审核通过后,排队待检;

  2、合同签订及汇款:按排队顺序确定时间,农机所会提前10—15天与生产企业联系,企业汇款到指定帐户,并签定合同;

  3、样机准备:一个型号两台,所有配件均带上,包括软管、喷头、混药箱等(用于承压软管耐压试验);

  4、检测:送检时必须配备2—3名技术人员,要求这些技术人员在现场能解决相关问题,所以企业在配备送检人员时,需挑选技术能力较好的人员配合检测;所有项目现场实测,不接受图片、视频作为检测依据;

  5、结果处理:若出现炸机、失控、电池爆燃、喷头掉落、跑冒滴漏等重大质量问题,判不通过,出具不符合通知书,需重新送样检测,重新排队,重新交费;

  6.整改:说明书、铭牌、安全标识等项目,可书面整改的,出具不符合通知书,按项目收取费用。

  3申请资料的填写的注意事项

  产品规格型号确认表

  1、机具名称和型号:需要公司根据自己情况和对政策的了解来确定,型号和名称确定后,原则上不予更改;

  2、额定起飞质量:根据产品情况确定,和最大起飞质量有区别,在此是指能够正常工作的起飞质量;

  3、工作压力:承压管中的工作压力,包括喷头、药箱、泵等整个回路中的压力,在实际检测中会在回路中接上压力表进行检测;

  4、工作状态下的外型尺寸:无人机的外形尺寸,注意不包含旋翼和喷杆的尺寸,但包含天线的尺寸;

  5、药箱容量:药箱的容量需要大于额定容量的5%;

  6、电动机的标识:KV值和额定功率需要标注。

  产品使用说明书

  包含产品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参数、安装调试、使用方法、维护和保养、安全规则、安全标志复现、故障处理、公司名称及联系方式

  产品标准

  以农业部行业标准为基础,将与自己产品有关的内容参数标注进去;企业可以标注自己的想法,但必须要有完整的实验方法。

  三包凭证

  1、需要企业自行识别易损件,包含桨、喷头、垫片,但不包括电池。

  2、三包的有效期:常规下整机是一年,其他部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定。

  产品实物照片

  产品照片需要反映产品特征,不接受广告宣传式的照片。

  民航批准云接入文件

  不仅要提供飞控的接入文件,还需要提供整机的关联证明文件,可以是合约、合同等。

  委托协议书

  1、委托单位需填写单位名称,法人代表,联系人姓名,电话等,这些信息缺一不可;

  2、受检单位:与委托单位一致时,可不填;

  3、样品信息:样品名称、样品型号务必认真填写,填错后果很严重,修改报告需要经历复杂的修改过程。

  以上内容就是本期拓攻微课堂的上半部分精华内容整理!关注“拓攻农业”微信公众号,更多“干货”等你来发现。

上海拓攻机器人有限公司(TopXGun Robotics)是全球专业的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目前150多人,其中研发人员70多人,技术核心团队均来自南航、北航等航空专业院校及无人机研究所,拥有丰富的无人机行业经验和产品研发能力。

我们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秉承“让天下没有难用的无人机”理念,打造智能飞控和行业解决方案,为更多领域提供专业服务。

拓攻产品线覆盖飞控产品、飞控相关配件和行业定制方案。飞控产品包括:农业植保专用飞控Ti-A,行业专用双备份M2飞控,Apollo机载计算机等行业级飞控产品;6公斤、10公斤、16公斤、20公斤植保无人机;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大型固定翼无人机等。拓攻提供行业无人机飞控系统定制服务及解决方案,目前已涵盖航拍、农业、安防、巡线、测绘、物流、救援、环保等领域,致力于打造精准智控。

拓攻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共同创新,形成健康良性的无人机产业生态系统,推动无人机行业持续发展。


Mars 多旋翼飞行控制器

专为行业应用设计

了解详情

X30 系列吊舱

稳定画面 远距传输

了解详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