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陆军边海防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7-10 13:49 性质:转载 来源:三六五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0日电“军民融合、校企共建,合筑边防、护我国疆”。7月9日,陆军边海防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正式签署《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7月10日电 “军民融合、校企共建,合筑边防、护我国疆”。7月9日,陆军边海防学院与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正式签署《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持续推动无人机技术与边海防防卫力量的共同发展。

  陆军边海防学院院长马庆雷、副院长张东晓,以及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副校长何国强,无人机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何国强表示,在我国国防和军队整体改革之际,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与陆军边海防学院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部署,走出军地联合新途径的重要举措。双方以多种方式实现合作,可大幅提高无人机系统在边海防领域的技术创新、应用开发、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能力。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合作发展中实现双赢。

  张东晓表示,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令人敬仰的高校”,特别是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为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简要介绍了陆军边海防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与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的战略合作,将把无人机系统研制、应用和推广与边海防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研紧密结合;此次合作,对于新形势下加强边海防管控能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仪式上,张东晓和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王俊彪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陆军边海防学院授予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为“军民融合教学实践创新基地”,马庆雷、汪劲松为“军民融合教学实践创新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本着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开放共享、互惠双赢的基本原则,充分利用双方优势战略资源,增强信息服务共享水平,改善相互之间的交流合作,保持双方之间的高度信任,着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技术服务、成果转化、资源利用等方面,实现互惠互利、友好合作、共同发展。

  据悉,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是全军唯一一所边海防高等教育院校,是全军“2110 工程”重点建设院校。2017年,该学院以原边防学院、乌鲁木齐综合训练基地、昆明综合训练基地为基础调整组建,部署于西安、乌鲁木齐、昆明3个片区,呈现“一院三地”办学格局,总占地面积近4万亩。学院有边海防步兵分队指挥、边海防部队预任参谋、反恐维稳、应急处突以及民族语言教育等优势专业,主要承担任职培训生长军官、干部任职培训、外国留学生培训等多类型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