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启辰:致力无人机应用领域

2018-07-10 13:47 性质:转载 来源:阳泉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障碍区森林灭火无人机紧急供水系统项目在2018年“创客中国”阳泉市创新创业大赛中亮相。  在阳泉启辰创客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史...

  障碍区森林灭火无人机紧急供水系统项目在2018年“创客中国”阳泉市创新创业大赛中亮相。

  在阳泉启辰创客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史秀军的手机上看到一段视频,郁郁葱葱的森林,一架无人机犹如轻盈的飞鸟,掠过高高低低的树木。几个小伙子正在演练无人机紧急供水。

  这几个小伙子是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的学生,这是他们学校与启辰创客科技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的日常实践。

  阳泉启辰创客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技术企业,专业从事无人航空飞行器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无人机技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短短一年,公司的无人机产品涉及林业、环保等多个领域,可满足影视航拍农业植保环境监测森林防火电力巡航、应急抢救等领域的应用需求,而且还在不断扩展。

  在刚结束的2018年“创客中国”阳泉市创新创业大赛中,该公司的障碍区森林灭火无人机紧急供水系统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获奖项目将代表我市参加“创客中国”全省创新创业大赛。

  公司负责人史秀军说,了解到无人机产业前景好,许多方面特别是工业无人机领域潜力大。咱们这边无人机的发展和南方相比还是有不小差距的。

  在他看来,无人机不仅仅能玩航拍,只要善加利用就能在各行各业发挥出巨大的能量。比如在电力行业,可以进行电力巡检。在林业方面,除了可以用于森林病虫害防治及测绘等任务,也可执行小范围内灭火作业。在环保方面,可进行水体取样、环境监测。此外,利用无人机投放快递等。因此,他瞄准了应用领域。

  刚开始创业时,为了更好地接触市场,了解动向,史秀军先后跑了全国十几个城市。从北方到南方,从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参观企业,听讲座……这些努力都为之后公司的经营提供了帮助和借鉴。

  带着创业的梦想和热情,2017年6月8日,阳泉启辰创客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公司的核心团队包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的教授,从研发到提供服务,再到开展培训,他们在无人机开发应用方面逐渐蹚出了一条路子。

  为满足企业的人才需求,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渠道,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政校企三方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利用,2017年7月6日,阳泉启辰创客科技有限公司与阳泉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签订了《学校、政府、企业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今年1月,阳泉启辰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走进众创空间,一间约80平米的工作室里,摆着功能不同的无人机,桌上放着各种工具、无人机配件。这是公司的无人机应用实践基地。

  此外,众创空间还提供了理论学习的场地、公共办公环境。

  据史秀军介绍,公司与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合作建立了无人机实验室,开设了无人机选修课,并在城市管理等方面开展十多项课题研究。

  “在市科技局、市中小企业局等部门的帮助下,企业得到了政策、资金的大力支持,逐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史秀军坦言,面对竞争激烈的无人机市场,自己很在意技术保密,关注知识产权保护,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申报专利。

  创业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对于未来,史秀军没有丝毫懈怠。他的心中有一张蓝图,建设场地,满足无人机应用训练以及举办无人机比赛的需要。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应用领域。希望将来能建立大数据库,无人机飞一次,就能完成动态数据采集和监测,服务决策,提升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