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重庆“科技助残”试点 植保无人机省劳力

2018-07-07 08:25 性质:转载 来源:中新网重庆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无人机喷洒农药。  7月5日电暑夏之际,走进乡村里,随处都可见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又到了给水稻喷药除虫害的时节。5日,一携带着10...

图为无人机喷洒农药。

  7月5日电 暑夏之际,走进乡村里,随处都可见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又到了给水稻喷药除虫害的时节。5日,一携带着10公斤农药的无人机飞舞在重庆巴南区石滩镇万能村农田中,不到5分钟便为几块水稻田喷洒完了农药,高效的速度令当地村民们啧啧称赞。

图为无人机引发村民围观

  当天,重庆举办“科技兴农,爱心助残”主题活动。有关部门在巴南区启动无人机喷洒农药试点,希望借用科技手段帮助劳动力不足的贫困残疾人家庭。同时,该区女性创业者协会会员将与残疾人结对帮扶,为残疾人家中的农产品拓展线上线下销路。

  上午10时许,装有农药的无人机开始升向水稻田上方,在高于水稻1米至2米的空中来回喷洒农药。只见无人机所到之处,水稻被风吹散开,农药均匀喷洒下来。约莫几分钟时间,2亩稻田的已全部喷完农药。

  “我们人工喷农药很辛苦费力,还常常会把腿脚割破。科技打药节省了很多时间、人力和物力,真的是太好了。”腿部患有残疾的村民崔明生说。村民告诉记者,日常农民人工打药,一亩田需要2至3桶水,一切顺利的话,需要近1个小时才能完成。

  现场负责操作无人机的芸中鹰科普义工透露,此次用于喷洒农药的是一款四旋翼的植保无人机。水箱内一次能装10升药水,约10公斤重,“如果地面平坦,按照1分钟3亩至4亩稻田来算,5分钟最多可喷洒的面积能达到15亩至20亩左右的稻田。如果遇到复杂的地形,时间会相对慢些,大概1分钟能喷洒完2亩稻田。”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巴南区文明办、巴南团区委、巴南区妇联、巴南区残联等单位主办,巴南区石滩镇与重庆市巴南区芸中鹰科普义工服务中心承办。芸中鹰科普义工负责人鲜敏是一名残疾人,她在现场表示,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只是科技助残的一个开始,接下来会将这场“爱心接力”推广到重庆各个区县的山野乡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