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以 VIO 定位技术代替 GPS,4K 航拍机众筹成绩亮眼

2018-07-05 14:20 性质:转载 作者:陶子亭 来源: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再有航拍机于Kickstarter众筹!这台由中国无人机厂商高巨创新(HighGreat)研发的4轴无人机使用VIO定位技术,声称即使在室外...

  再有航拍机于 Kickstarter 众筹!这台由中国无人机厂商高巨创新(High Great)研发的 4 轴无人机使用 VIO 定位技术,声称即使在室外飞行也不受 GPS 定位束缚,并已成功集资 25 万美元。

▲ MARK使用 VIO 定位技术。

  超额集资 25 万美元

  MARK 航拍机在 Kickstarter 的众筹将于下月 13 日完结,目标集资金额只为 31,857 美元。其包括 1 机 1 电池 1 组旋翼的早鸟单机定价 239 美元,标准价则为 259 美元(港币 2,029 元)。另多一块电池的早鸟套装定价 259 美元,标准价为 279 美元,加配遥控器则需 319 美元。截至今日下午 3 时,已有逾 900 人支持项目,集资超过 25 万美元,成绩相当不错。

MARK 已众筹超过 25 万美元。

MARK 使用视觉惯性里程计(Visual Inertial Odometry,VIO)定位技术。

  使用 VIO 定位技术

  MARK 使用视觉惯性里程计(Visual Inertial Odometry,VIO)定位技术。根据官网介绍,这种技术代替光流及 GPS 定位,透过一个 45 度倾斜的镜头及深度学习技术(Deep Learning Technology)识别周遭环境,轻松实现室内外的精确稳定悬停,悬停精度达 +/- 0.1 米,也不受 GPS 讯号束缚。受惠于记忆巡航,它可识别和记录飞行轨迹。

  小知识:VIO 即是什么定位技术?

  DJI Mavic Air 的 FlightAutonomy 2.0 系统也采用 VIO 技术,融合前、下、后双目视觉、主相机、TOF 传感器、IMU 等 15 组传感器,令它能识别周围环境、侦测到机身姿态,做到更精准的悬停和稳定飞行表现。

重 236 克,不需实名登记即可使用。

  可声控起飞不需校准

  Mark 重 236 克,轴距是 210 毫米,折叠后尺寸为 148 X 73 X 48 毫米,与一部 iPhone X 相若。它的最大水平飞行速度为每秒 3 米,最大续航力 20 分钟。航拍表现方面,它具备 1/3.06” 13MP CMOS 传感,可拍摄最大 3840 X 2160 照片、4K 30FPS 影片,影像稳定系统为电子防抖。此外,它也具备一般航拍机也有的一键起飞、目标追踪、手势控制功能,更可声控起飞,以及不需校准指南针(Compass Calibration)。

它具备目标追踪、手势控制、声控起飞等功能。

  图传距离受质疑

  不过 Mark 最受质疑的应是图传距离,高巨今月初更新指,若使用手机应用程式控制,Mark 的图传距离为 100 米,以遥控器控制则是 250 米,当达到此上限,用家可在 APP 上选择解除上限,飞更远。但该公司提醒,由于 Mark 体积小巧,建议用家只在视线距离里飞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