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实锤!无人机已在安防行业担当重要角色!

2018-07-05 13:52 性质:转载 来源: 中安信联安防帮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搭载摄像头后,无人机监控就具备了可移动、高效率、立体式等特点,可以在小成本的情况下开展大规模航拍,实现空...

  近年来,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搭载摄像头后,无人机监控就具备了可移动、高效率、立体式等特点,可以在小成本的情况下开展大规模航拍,实现空中俯瞰的效果,让视频监控的范围更加开阔,这一点使得无人机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安防领域。

  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安防建设中,逐渐出现了无人机的身影,森林防火监测、防汛抗旱、环境监测、边防监控、军事侦察和警情消防监控等场景中,无人机也越来越常见,无人机已在安防行业担当重要角色。在7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上,各种各样的无人机产品、应用与创新,展现了无人机安防应用最新动态。

  行业级无人机明星产品亮相

  在展会现场,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康威视)展出了多款其自主研发的行业级无人机及防御者系列无人机干扰器,实现无人机安防应用攻坚立体防护。帮尼菌了解到,海康威视的无人机适配性较强,可无缝接入行业级平台,已实现长时间续航和远距离传输与控制,目前已在边防海防等远距离大范围作战任务中应用。

海康鹞鹰系列四旋翼飞行器

  海康威视共展出3款无人机,分别是海康鹞鹰系列四旋翼飞行器、雄鹰Ⅱ系列六旋翼飞行器与雄鹰Ⅲ系列六旋翼飞行器。

雄鹰Ⅱ系列六旋翼飞行器

雄鹰Ⅲ系列六旋翼飞行器

  鹞鹰系列四旋翼飞行器是海康威视的明星产品,采用轻量化设计,融入先进的视觉感知技术与TOF光流定位系统,具有多传感器冗余备份机制,飞行更加安全;雄鹰Ⅱ系列六旋翼飞行器则采用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续航时间≥70min;雄鹰Ⅲ系列六旋翼飞行器是海康威视的最新产品,在智能感知与定位上更加精确。

领航系列四旋翼无人机X820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华股份)将无人机产品作为重要展出部分,展出了其领航系列四旋翼无人机X820。这款无人机属于行业及无人机,是大华股份向机器视觉领域迈进的代表性产品。据大华股份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大华无人机监控作为立体安防手段,已成为大华传统监控业务的强势补充。

  据了解,大华X820无人机采用可折叠机械臂设计,具有定高、定点、自主巡航等多姿态飞行模式,最大飞行海拔达到5000m。这款无人机操作简单,具有一键起降功能,且安全系数较高,具有低电压保护,当电量不足时,机器就会自动返航。

  远距离大范围安防,无人机成重要环节

  富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富盛科技)展出的边海防可视化指挥系统中,无人机巡航是重要的一环。“采用多架无人机互相协调,共同对待覆盖区域进行巡逻,发现目标入侵时,快速定位,呈现特写,并持续跟踪是这款系统的最大特点”,富盛科技的工作人员介绍到。

边海防可视化指挥系统

  无人机巡航配合远距离光电追控技术和微波雷达传感技术,对边海防重要地段实施动态监测管理,实现了边境的实时监控、无人值守预警和调度指挥。在具体的边境管控的应用中,使边防工作可防、可控、可视、可管,实现智能全面感知和预警。

  作战统一听指挥,无人机组合新玩法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展出了最新无人机尖端军事应用——UCCS-3000无人机指挥控制系统。该系统可对多型号多架无人机统一进行组网管理,具备态势共享集成、协同计划调度、同意远程指挥、多元情报处理融合等能力,可实现无人机成规模、大范围、多样式作战,让无人机化身成为最优秀的侦察部队。

UCCS-3000无人机指挥控制系统

  系统填补了无人机用户方在无人机协同指挥控制、作战管理领域的空白,在展会现场被称为无人机最佳指挥官,将在海陆空安防体系中推广应用。

  帮尼有话说

  以上是第四届中国(北京)军民融合技术装备博览会上,具有代表性或前瞻性的无人机产品与应用。搭载视频监控、AI技术,无人机正实现海陆空安防监控升级。在军民融合大趋势下,无人机军用、民用,无人机企业正实现民参军、军参民的联合互动。未来,无人机应用是一大片蓝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