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航无人机助力平山县火灾救援

2018-07-03 10:20 性质:转载 作者:中航无人机AVICUAV 来源:中航无人机AVICUAV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由于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影响,石家庄市平山县境内近日突发山林火灾,火情发生后,当地紧急组织森林消防、救援队和村民进行扑救。我公司接到协助救援...

  由于连日来的高温天气影响,石家庄市平山县境内近日突发山林火灾,火情发生后,当地紧急组织森林消防救援队和村民进行扑救。我公司接到协助救援电话后,立即组织多名技术人员携带无人机赶赴现场,同当地蓝天救援队一起协助执行应急消防救援任务。

我公司工作人员到达山下救援指挥部

经过约一个小时行程到达救援现场

现场救援指挥部

  火灾现场处于山区,地形较为复杂,火灾情况不明,火光冲天,烟雾弥漫,随时有更大的危险,消防官兵很难在安全区域凭借肉眼判断火情,不能第一时间获取到火灾详细信息,就无法制定扑救方案。由于时间紧迫,情况危急,我公司技术人员就位后迅速使用无人机来进行现场侦测

  无人机起飞后将现场画面与石家庄森林防火三维地理信息系统相结合,为领导部署及安排增援人员提供了有力的决策依据。

  无人机为奋战在一线的消防官兵送去了食物和饮用水。经多方齐力日夜奋战,火灾于6月28日被成功扑灭。

  在本次救援中,我公司无人机多架次起飞,为火场救灾工作的部署提供了技术支持。在救援过程中,无人机体现出了便携、准备时间短、部署快速、图像质量高、空地传输一体化等诸多优点。

  我公司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应急无人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有责任有义务主动承担起无人机应急救援工作,为我国应急管理中的监测预报预警、风险识别、灾害干预和抢险救灾能力建设作出贡献。

  蓝天救援队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和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

  应急无人机专业委员会

  “应急无人机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是全国在无人机专业应用领域的第一个民间团体。委员会组织成员单位深入研究无人机在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建设中的技术规范标准,提出适应我国国情的应急无人机在风险评估、灾害预警、抢险救灾等方面的试试方案,建立全国应急无人机大数据库,组建全国统一的常备应急无人机支援力量,参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应急救援行动。

  石家庄中航机电无人机事业部专业从事工业无人机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无人机驾驶培训院校共建专业无人机航测巡线安防等应用服务。欢迎开展合作,共同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