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机器换人到田头,植保无人机操作培训班开课

2018-06-22 13:53 性质:转载 来源:柯桥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21日上午,在平水镇铸铺农机专业合作社内,一架植保无人机轻松越过田野,正在演示喷药,现场20多位来自各镇街的种粮大户在观摩,并不时地提出...

  6月21日上午,在平水镇铸铺农机专业合作社内,一架植保无人机轻松越过田野,正在演示喷药,现场20多位来自各镇街的种粮大户在观摩,并不时地提出各种问题。

  原来,由区农机管理总站举办的农机安全暨农用无人机操作培训班在平水镇铸铺农机专业合作社举行。

  “这一套无人机的价格多少?”“学习起来难不难?”“电池能用多久?”不少农户在看完无人机演示后纷纷提问,区农机管理总站的工作人员一一做了解答。

  据了解,植保无人机在近两年开始在我区农业领域出现,但普及率还不高,目前只有平水的祝建宁和兰亭的茹国民2人有购买使用。

  据柯桥区农机管理总站站长王董兴介绍,植保无人机具有防治效率高,喷洒精准等优势,避免了人工施药人员有可能接触农药的危险,还可以节约农药使用量,降低农资和人工成本,优点很多。但无人机操作上比较复杂,需要经过专门的培训才可以,另外还有价格上,都是农户关心的问题。

  “现在如果购买无人机,中央补贴再加上区里补贴,能便宜一半多,“王董兴说。以“极飞P20”为例,标配的价格为7.8万(含6组电池、测绘杆、药箱等配件)中央补2万元, 区级再补30% ,大概总共能补贴4万多元,相当于打了五折还多,大大减轻了农户的负担。

  马鞍镇的种粮大户何国伟在培训结束后说:“我目前有700亩农田,农田面积大了,购买植保无人机还是很划算的,可以节省人力成本,自己的农田喷洒完了,还可以服务周边的农户,增加收入,打算近期购买一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