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长春:无人机当“空中城管” 两三个小时干一天活

2018-06-22 13:52 性质:转载 来源:长春发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长春城管再添新成员!日前,朝阳区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无人机执法中队,这群“空中城管”将让“城市病”无处藏身。  5米、10米、3...

  长春城管再添新成员!日前,朝阳区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无人机执法中队,这群“空中城管”将让“城市病”无处藏身。

  5米、10米、30米……21日,在繁荣路与富强街交会处,伴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无人机1号、2号陆续升空,对附近在建工地进行巡查。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熟练地操控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巡视,监视设备上清晰地显示出工地全貌,工人施工、渣土覆盖等情况一览无余。

  “无人机执法具有视野广、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等特点,比如城乡接合部的公路两侧、轻轨沿线、河道两岸等人力不好到达的地方,都可以用无人机进行巡查取证。”朝阳区市容环卫局数字化管理中心主任刘勇告诉记者,一旦前端发现问题,不仅可以快速向相关部门反馈,鸟瞰的全景影像还能被清晰地传输到“智慧城管”平台,为执法保存重要依据。

  “无人机执法还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刘勇说,以往执法人员需要一天检查完的街巷,无人机两三个小时就能检查完。同时,无人机执法还能破解以往执法中的难题,比如高层违建的取证工作,过去单纯依靠人力,不但效率低,还容易留下死角,启用无人机后,高层违建将无处遁形。

  “我们早在2016年就将无人机技术应用到了城市管理工作中,经过试运行,今年5月末正式成立了由6名执法人员和5架无人机组成的无人机执法中队,这也是我省第一支专业无人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刘勇告诉记者,他们已通过民航局认证许可,并签署专项保险协议,队员均通过专业培训,考取了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颁发的遥控航空飞行员执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