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矛”与“盾”的协作 让体育赛事对无人机说YES

2018-06-22 08:53 性质:转载 作者:易瓦特无人机 来源:易瓦特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为了迎接端午佳节,全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各样的龙舟赛。甚至在伦敦、汉堡、波士顿等欧美城市,也有众多爱好者参与其中。可以说...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为了迎接端午佳节,全国各地开展了形式各样的龙舟赛。甚至在伦敦、汉堡、波士顿等欧美城市,也有众多爱好者参与其中。可以说,龙舟赛已经成为一项文化内涵不断丰富的世界性体育项目。而近年来,无人机航拍技术的发展,也让这一体育项目的观赏性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龙舟赛航拍图来源:网络

  然而,随着无人机航拍技术的普及,低空飞行器的管理压力日渐明显。不过,从今年的龙舟赛场,我们看到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的新途径。

  有报道称,在今年的2018南通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上,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警,使用无人机反制枪,对闯入比赛现场、来历不明的无人机实施电磁干扰,不到10秒迫使强制返航飞离。

民警使用无人机反制设备来源:网络

  在最近几年,无人机反制设备已经一定程度地应用在各级公安及安保单位的日常作业中。一般而言,无人机技术主要分为三类:干扰阻断类,主要通过信号干扰、声波干扰等技术来实现;直接摧毁类,包括使用激光武器、用无人机反制无人机等;监测控制类,主要通过劫持无线电控制等方式实现。其中,第二类技术主要应用于军事领域。上文中提到的无人机反制枪,主要使用第一种技术,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单兵便携操作等特点,且可使用便携背包式设计,不受任何地形环境的约束;操作简单,开机即可工作,无需专业技能。

  值得关注的是,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对无人机并非持保守态度。事实上,为实现更为精准的安保调度,其在龙舟赛期间的主会场安全保障中,使用了无人机对濠河沿岸进行勘察,利用高空拍摄,通过4G图传功能将比赛现场的图像资料实时传送至指挥中心。

  这样,无人机与反制设备这一组“矛”与“盾”出现在了同一场景。

  这样的尝试并非首次。武汉国际马拉松赛期间,安保部门就运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逻监控。参与此次任务的易瓦特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仅出动无人机,还安排地面保障人员,密切监视比赛场地周边空域,防止违规飞行的低慢小航空器闯入。”

无人机航拍体育赛事来源:易瓦特

  除此之外,汽车拉力赛、自行车赛、足球赛等体育赛事中,均有易瓦特无人机的参与,或航拍精美图片,或直播赛事盛况,甚至利用无人机收集的数据进行战术分析。无人机在体育赛事中的应用已经相当精细化。

  无人机实现赛场安保的智能化管理,反制设备实现非法乱入低慢小航空器的有效管控,从而实现精细化的分工协作。这一方案的有效应用,似乎为无人机在体育赛事的应用提供了更为清晰的借鉴范本,也必将加快无人机技术与体育赛事融合发展的进程。

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世界领先的民用无人机系统制造商,自主研发了全系列无人机产品,业务涵盖产业链各环节,包括无人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培训、技术与飞行服务等,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现拥有中国第一家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学院,以及在建的全球最大民用无人机研发生产基地。公司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和大载荷无人直升机等产品已广泛用于新闻影视、物流配送、农林植保、婚庆旅游、警用消防、国土测绘、能源巡检、电力巡线等10多个领域,并不断融入新的行业应用。

以市场为导向,以智能创造为根本理念,易瓦特组建了一只极富开拓精神的国际化团队,吸引了一批来自北美、欧洲及本土的顶尖人才。并在美国、香港分别设立分公司,以迅猛而稳健的步伐构建民用无人机国际化架构体系。

“智创无限可能”,易瓦特以开创航空领域技术革命为远大目标,以科技创新为生产力,以为客户提供一流产品与全方位优质服务为己任,向着更远大的目标扬帆起航,共创共赢美好未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