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子承母业”,河北小伙成功转型飞防植保行业!

2018-06-21 08:05 性质:转载 作者:汉和 来源:汉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李政翯,河北省阜城县聚合农业服务公司总经理。一个95后大学生,却“子承母业”,从事农机销售已有几年之久。在看到植保无人机的未来趋势时,他又...

  李政翯,河北省阜城县聚合农业服务公司总经理。一个95后大学生,却“子承母业”,从事农机销售已有几年之久。在看到植保无人机的未来趋势时,他又坚定的建议母亲代理销售植保无人机。植保无人机行业就是这样,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

他说自己是“钢铁直男”,这是手机里唯一的自拍照了(李政翯与妻子合影)

  说实话,开始见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小编是不认识这个“翯”(he,第四声)字的。释义羽毛洁白而润泽的样子,出处是《诗经》。政翯说这是他父亲给起的名字,父亲是一位教师,希望他长大后做一个光明磊落的男子汉。

  小时候的他,也没想过以后做啥,属于那种整天调皮捣蛋的学霸一类。大学学的是人力资源专业,父亲比较希望他能考上公务员,而他有着自己的思考和选择。

  选择“子承母业”,或多或少受着母亲的影响。他的母亲从事农机销售30多年,起初是农机公司员工,从2008年开始有了自己的公司,做起整机销售。现在,母亲已经很放心的把大部分工作交给了他,他开玩笑的说:“我就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李政翯接受河北电视台采访

  为了更快加入植保无人机队伍,政翯亲自带领同事们来到无锡汉和总部,学习金星一号和水星一号两款飞机的飞行和维修。他说,飞防是目前农业全程机械化两大空缺之一,植保无人机替代人工喷药,实现人药分离,飞防植保是大势所趋。而传统农机手在作物施药期是停止作业的,植保无人机的出现正好填补了农机手在作物生长期无事可做,无钱可挣的空白。

  目前,飞防队正在作业的作物有高粱和玉米。对于公司的规划,他也有自己明确的想法。打算先把培训做起来,飞手储备足了,才能应付忽然突起的作业任务。飞手培训成了,让他们知道飞防挣钱了,飞机也就卖出去了。飞机的市场占有率高了,飞防就水到渠成了。之后就从服务作业队转到农田服务中介,以维修飞机、销售农药等等为主。

  当然,加入植保行业,他也发现了这个新兴行业与传统农机行业的区别。现在的农机手普遍学历较低,年龄较大,对于无人机的操作比较困难,亟需更多年轻人的加入!

  现在,公司的队伍越加壮大。3年前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婚后妻子一直支持着他的工作,跟随他加入了公司。希望他考上公务员的父亲,如今也退休了,也在公司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一个行业是否具有吸引力,是否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其中一个比较明显的标准之一就是:是否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

  过去,改革开放40年,很长一段时间,众多的年轻人被城市所吸引,大量涌入城市。因为那里有更多的机会、更大的视野、更先进的基础设施;过去的农村更多听到的是留守、老人、儿童等。而今天的农业,今天的农村,或许第一次真正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和前进的方向。

  吸引他们走向农村的,正是生产关系和生产设备的转变,其中以无人机为代表的高效率智能装备成为了关键的要素之一。无人机在农业上的应用,虽然才刚刚开始,却以极快的速度(2015、2016、2017连续三年增长超过8倍以上)和极具吸引力的能量,吸引着大量的年轻人,尤其农业以外的社会资源蜂拥而至,投身而来。

  无锡汉和航空是一家专注于智能装备研发、生产和应用的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在农用机器人领域成为人才凝聚、技术领先,为农业现代化提供智能装备、数据支撑和信息管理的农业生产服务平台。公司是一家智力密集型企业,拥有世界领先的无人机研发与应用人才团队,掌握无人驾驶直升机制造机电一体化,及具备国际水平的智能装备控制系统核心技术。公司产品通过了国家级、省级农机鉴定,并作为唯一一家油动植保无人机研发与生产企业,参加了农业部植保无人机产品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和起草工作。
  2005年汉和航空就开始进行工程型无人机研发、生产和应用工作。2008年,应无锡市政府邀请,公司从上海迁至无锡,成立无锡汉和航空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无锡领军型海外留学归国创业人才530计划A类项目支持,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拥有工程型无人驾驶直升机机电一体化的核心技术及自主研发的智能装备控制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专利50余项,涵盖了工程型无人机的各方面技术,构成了完备的专利族群。公司承担了江苏省科研项目2项,无锡市科研项目1 项;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控研究所、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建立了校企联合关系和研究生实习基地,并联合建立了无锡汉和无人机研究所。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以起飞重量在100公斤上下,任务载荷在10公斤、 15公斤、20公斤以及40公斤等级的小型无人直升飞机为主,其中多个型号已经进入批量生产,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农药喷洒、作物授粉、农业测绘、病虫害监测、航拍、巡线等领域,并已出口至美国、俄罗斯、南美等国家。
  公司为紧密结合市场动态和产业发展大势,先后成立汉和无人机研究所、汉和飞行培训学院、汉和智能装备公司、农活帮网络科技公司、河南分公司、安徽分公司、山东分公司、辽宁分公司等机构,目前已达到年产700架植保无人机的能力,并通过创新商业模式运作以具备完善的产品售后保养、飞防作业及信息化供需平台对接体系。
  公司致力于重构农业生产新生态体系,成为全国性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平台,实现农业报国的理想。公司经过11年的辛勤耕耘已创造了众多行业第一,是中国植保无人机领域的开拓者和领航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