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移动启动2100万元无人机基站招标

2018-06-20 14:42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移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6月19日,中国移动宣布将采购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30套,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保障车2辆。其中,无人机基站最高限价为不含税2100万元;保障车最高限价...

  6月19日,中国移动宣布将采购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30套,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保障车2辆。其中,无人机基站最高限价为不含税2100万元;保障车最高限价为不含税522万元。据中国移动表示,此次招标产品主要将用于应急通信使用。

  中国移动无人机应急高空基站系统一期工程设备采购项目,招标编号:YD32JC180007,招标人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招标代理机构为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资金由招标人自筹,资金已落实。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有意向的潜在投票人可前来投标。

  标段一: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

  中标人数量为1-2家,若选取2家投标人中标,中标厂商份额分别为:第一名,70%;第二名,30%。若选取1家投标人中标,中标厂商份额为:100%。

  标段二:系留无人机高空基站保障车

  选取1家供应商标,中标厂商份额为:100%

  本次招标项目设置最高投标限价,标段一不含税2100万元;标段二不含税522万元。超过最高限价的,其投标文件将被否决。

  标1高空应急基站需求30套,标2卫星应急通信车2套。具体标段包段如下图:

  已针对无人机基站进行测试

  由于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导致大面积通信中断后,电信运营商采用建立应急通信站、恢复灾区基站等传统手段时不仅十分困难,而且恢复起来也十分缓慢。

  而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成熟并与应急通信结合则给运营商恢复灾区通信提供了新的更加快速便捷的手段。

  据了解,去年中国移动已在湖南北京多地进行了系留式无人机应急高空基站测试,并取得良好的测试效果。

  该无人机应急高空基站覆盖范围可达50平方千米,可同时为5400个手机用户提供即时通信。它可以在5分钟内快速升空至100米,24小时不间断为灾区提供VoLTE及数据业务等通信保障,具有响应迅速、操作便捷、覆盖灵活、滞空时间长、扩展性强等特点。

  在MWC 2018上,中国移动还在展台上展示了系留式无人机应急高空基站,并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前来参观。在该展会上,世界移动大会组织还向中国移动颁发人道主义救援特别贡献奖。

  目前,系留式无人机应急通信高空基站已具备规模商用条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