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宿迁市水政监察系统全省率先实现市、县(区)两级无人机配备全覆盖

2018-06-20 07:14 性质:转载 来源:宿迁市水务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水事违法行为易发态势一时还难以杜绝,为有效提升执法效能,解决水行政执法取证难的问题,宿迁市水政监察支队积极探索科...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水事违法行为易发态势一时还难以杜绝,为有效提升执法效能,解决水行政执法取证难的问题,宿迁市水政监察支队积极探索科技化管理手段,实现了无人机在水行政执法过程中的广泛运用。

  6月9日,宿迁市6名水政监察队员完成了在大疆慧飞泰州分校举办的为期一周的无人机操作培训,经理论和操作考核,成绩合格,均取得了无人机操控证书。6月11日,宿迁市水政监察支队采购的价值20万元的6架无人机经验收后迅即配发到支队本级及各县区大队。至此,宿迁市水政监察系统现有无人机操控员8人,装备无人机9架,全省率先实现市、县(区)两级水政监察队伍无人机配备全覆盖。

  本次市、县(区)两级水政无人机配备全覆盖后,“岸湖空”三位一体的立体执法巡查模式将取代传统的执法手段和“人海战术”,缓解一线执法队员的执法压力,提升执法效能,将会有力促进河湖执法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全市水事秩序和河湖生态健康将会得到有力维护。

  近年来,在省水政监察总队的关心支持下,宿迁市支队以执法能力建设规划为引领,以信息化建设为平台,以科技化手段运用为抓手,在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的同时,在装备建设方面加大投入,水行政执法能力不断提升。在2015年7月启动的洪泽湖、骆马湖全面禁采行动中,三年来共出动无人机1000余架次,飞行近500小时,为禁采巡查、执法取证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1月30日,宿迁市“两湖”禁采全省率先实现“双清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